稻草之盾亮相 三池崇史称警匪都有善恶

2013年05月21日07:2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20日中午,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稻草之盾》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三池崇史,主演松岛菜菜子、大泽隆夫出席发布会。导演三池崇史说,这部戏旨在描述人类最普遍的心理,无论是警察还是罪犯,他们都有父母子女,都是平常人,他们会有善恶爱恨。同时他透露,电影里面,高速追逐的戏是在台湾拍的,在日本因为安全原因无法完成。

  《稻草之盾》改编自同名恐怖推理小说,讲述了一个犯人杀死了政治金融巨头的孙女,但是这名犯人一直逍遥法外,受害者家属刊登广告,为了给孙女报仇,提供高额赏金找人杀死凶手。由于感觉到身陷困境,凶手到警局自首。为了把凶手平安护送到警察厅,警方的五个精锐特警必须与要杀死凶手的千万国民对抗……

  此前,三池崇史的作品《爱与诚》《一命》曾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三池崇史说,“当时我知道自己的片子被戛纳选上了,觉得很高兴。其实在电影里,我没有说要具体地探讨警方的责任和义务,我是想探讨人类最普遍的心理,无论是警察还是罪犯,他们会有善恶爱恨,有他们的私人生活,他们有子女有父母,就像普通人一样。”

  同时他还透露,“有很多在路上高速追逐的戏,出于安全原因,在日本不允许拍摄,后来到了台湾经过沟通,很高兴能够成功拍摄。”松岛菜菜子则说,当时在台湾的拍摄很复杂,时间表很密,都没法去逛逛好玩的地方,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可以去吃一些好吃的。

  (新浪特派戛纳报道团 易东莹/文 图库供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