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2》转型一雪前作口碑之耻

2013年07月30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刚狼2》 《金刚狼2》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上周末《金刚狼2》新片入市,以55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登顶。省去了“X战警前传”前缀的《金刚狼2》,今年有意打造一个独立的超级英雄自传品牌, 从目前的口碑看,《金刚狼2》已经一洗前作口碑低劣的耻辱。

  2009年《X战警:金刚狼》在全球上映并收获3.73亿美元的票房,其中在中国内地连续两周蝉联票房冠军。据了解,《金刚狼2》也有望引进中国内地。

  前作评价不高

  早在《X战警》系列成名的年代,金刚狼就是影迷喜爱的对象。但直到2009年的《X战警前传:金刚狼》,这个角色才独挑大梁。之后,福斯公司并没有急于拍摄续集,而是重新打造了《X战警:第一战》,把这个变种人的世界向影迷重新作了一番“自我介绍”,然后才在今年推出了“狼叔”的第二次个人秀。

  当年的《X战警:金刚狼》由加文·胡德执导,由于缺乏新意,被影迷评价为“华丽空洞的兽性勃发”。很多人都表示,很讨厌金刚狼露出钢爪的模样。跟漫威和DC的超级英雄相比,这位变种英雄在今天多少显得有点“屌丝”。在前作失败的压力之下,《金刚狼2》的制作成本缩减到1.2亿美元——比第一部的预算少了3000万美元。

  新作试图转型

  《金刚狼2》英文名直译其实就是《金刚狼》,显然在新导演詹姆斯·曼高德看来,之前那部《金刚狼》还是《X战警》系列的附属品,而这一部才是真正的个人传记。故事从金刚狼失去爱人“凤凰女”之后开始,他茹毛饮血生活在原始丛林,直到当年跟他有过交情的日本士兵请他去日本……于是,整个故事便变成了“金刚狼大战忍者”。

  跟前作截然不同,《金刚狼2》走的是写实主义路线,试图挖掘金刚狼的灵魂深度。这个任务完成得似乎不错,但也有影迷认为这拖累了动作场面。片中只出现了少量变种人,而且他们的超能力也非常普通,其中一位其实只是神射手。反派们统统被塑造成了“武术家”,包括这一集的最大BOSS“银武士”。打斗场面让影迷有些失望:“这到底是超级英雄片,还是武打片?”

  狼叔感谢影迷

  除北美地区,《金刚狼2》还在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仅亚太的11个上映地区便有10个拿下了票房冠军,海外票房总计斩获8600万美元。目前,《金刚狼2》的全球首周票房累计1.4亿美元,成功刷新了《X战警》系列的全球票房开画纪录。

  从观众构成看,该片的女性观众高达42%。凭“女性福利片”的特性,《金刚狼2》的Cinema Score观众评分高达“A-”。媒体评价方面,《金刚狼2》的烂番茄新鲜度有67%,显著高于《X战警:金刚狼》的38%。休·杰克曼日前向影迷致谢,他说这是一部全新的《金刚狼》电影,而且十分忠于原著漫画,“我为能饰演这个角色感到荣幸”。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