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批日本无视历史

2013年08月14日10:22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利弗·斯通批日本无视历史(央视截图) 奥利弗·斯通批日本无视历史(央视截图)

  据央视报道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日前在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仪式上,批评日本政府无视历史,并称不相信日本首相安倍。

  斯通说:“(今天的纪念仪式)很有讽刺意味,安倍首相等发表了讲话,谈到和平以及弃核,可我不相信他。了解历史的人都不会相信他。”

  斯通说,德国和日本同为二战战败国,但战后德国进行了反省,政治家们向受害者道歉。他质问说:“我要问你们,为什么?德国经历了惨痛的教训,在我看来,它仍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但日本却不是。”

  他还说:“可怕的是,日本民族主义重新复活,特别是安倍及其支持者,对二战、中国的南京大屠杀、慰安妇问题胡说八道。”

  斯通曾赴越南战场参战,拍过《野战排》、《生于七月四日》等电影,刻画了战争对人性的扭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