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成绩好坏指望中国市场

2013年08月20日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金跃)在北美“不招观众待见”的科幻片《环太平洋》在中国找到了知音——这部7月31日上映的进口分账大片就像片中打不死的机甲战士一样,成功蝉联三周票房冠军,目前在内地的累积票房已达6.52亿。在《环太平洋》全球3.45亿美元的票房中,中国市场票房超过1亿美元,历史性地超越了北美地区9767万美元总票房。也让中国成为《环太平洋》在全球的最大票仓。难怪多家美国媒体指出,《环太平洋》能否全球突破4亿美元,“现在完全指望中国市场”。

  《环太平洋》是部典型的不费脑的暑期电影,机甲大战怪兽老套故事,投入了2亿美元的制作费,拼的就是特技和场面。这种电影在美国司空见惯,目前它在北美地区入账的9767万美元,约占该片全球3.45亿美元总票房的28.3%,而中国票房占全球总票房的29.3%。对于一部好莱坞大片,中国票房反超北美票房的情况,并非头遭,从《云图》到《遗落战境》、《惊天危机》等成绩看,这些在北美市场未达到预期的大片,反而在中国的票房成绩相当理想。

  为此,有影迷在网上激烈发言:“几部内地表现强于北美的作品,都不能算是品质上乘的好片,这让人感觉内地市场成了差片收容所,或者说是好莱坞保底的救命稻草。身为中国影迷,对于这样的情况,并不感觉很有面子。”

  “七夕档”国产电影的拼杀已经分晓,《小时代2》和《一夜惊喜》目前分别累计票房为2.74亿、1.42亿,成为了最大的赢家。金牌编剧于正[微博]专为“七夕档”定制的《宫锁沉香》并没有表现出强大的票房号召力,4660万的首周票房只能算是差强人意了,这似乎也证明,看电影的观众群体跟看电视剧的观众群体是不太一样的事实。而高群书[微博]导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上映两周票房仅为2200万。此前已获大奖,由张家辉、彭于晏[微博]主演的《激战》上映首日斩获1600万,成为单日票房冠军,目前累计票房6450万元,算是正常发挥。

  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老片《侏罗纪公园》3D版今日正式登陆全国,首日排映拿下全国三成以上放映空间,排映2.5万场左右;其余各片受其冲击,排映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尤以《环太平洋》与《小时代2》受影响最重,排映跌幅均超过三分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