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红毯唯一中国风:姜文夫妇

2013年08月30日10:20  新闻晨报
姜文夫妇 姜文夫妇

  晨报记者 彭骥

  昨天凌晨,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丽都岛开幕,姜文携妻子周韵一同走上红毯,成为今年威尼斯开幕礼上唯一的中国元素,随开幕片《地心引力》而来的乔治·克鲁尼、桑德拉·布洛克成为红毯最耀眼的明星。二度担任威尼斯评审团主席、73岁的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坐在轮椅上说:“电影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它可以创作一个世界,这一点非常重要。”一席话赢得长时间鼓掌。

  姜文与贝托鲁奇叙旧

  开幕红毯上,主持人、意大利女星爱娃·洛克波诺身穿水粉色长裙率先亮相,随后,中国导演姜文携妻子周韵,与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全体成员登台。周韵身着张叔平为她手工打造的晚礼服,姜文则是富有年代特色的中分发型,还蓄了胡子。据悉,这是姜文为新片《一步之遥》特意留了半年的头发,此番也算意外曝光。随姜文出行水城的工作人员介绍,抵达威尼斯后,姜文即应邀参加了组委会举办的的评委招待晚宴,评审团主席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和姜文亲切会面,两人追述了30年来在北京和威尼斯的三次见面,并约定享受评委的工作经历。

  华语“老片”出风头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华语势力不算强大,除了评委姜文及蔡明亮执导的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郊游》,最出风头的当属华语老片、修复版《阳光灿烂的日子》和《甜蜜蜜》出现在“经典重映”单元,关注度颇高。

  此外,开幕日当天并未安排主竞赛单元影片的放映,3D开幕片《地心引力》顺理成章成为最大热点。该片由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与桑德拉·布洛克主演,是水城历史上第一部3D开幕片。开幕红毯上,第七次被水城示好的乔治·克鲁尼身穿黑色礼服,而第一次获得威尼斯邀约的桑德拉·布洛克则身着红色露背长裙,两人为现场苦等的影迷签名合影长达10分钟后,才继续前行。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