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公映 战火强攻金刚保驾

2013年09月13日00: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穿越火线》主海报 《穿越火线》主海报
爆炸场面惊心动魄 爆炸场面惊心动魄

  点击为影片打分 点击查看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电影《穿越火线》将于今日(9月13日)正式公映。作为年度现代战争巨制,该片融合了宏大的战争场面、夺目的机器人特效、触动人心的情感等诸多元素,可谓上演了一场战争火力强攻、金刚保驾护航的视觉盛宴。

  真实故事改编扣人心弦

  电影《穿越火线》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现代战争背景下,一位年轻母亲为了营救意外深陷战区的儿子,不顾一切只身奔赴战场,虽九死一生,但仍不畏艰险突破重重封锁的故事。整部影片,情节紧凑,剧情跌宕起伏,场面逼真刺激、扣人心弦。片中,年轻的母亲从安定的城市来到混乱边界,从踏上寻子之路开始,就已一步步地向着残酷的战争现实靠近,随着深入到战区,她一方面真正见识到战争的可怕和生命的脆弱,另一方面更加坚定救出儿子的决心。

  真情实感流露触动人心

  可以说《穿越火线》既有激烈震撼的战争场面,也有感人至深的真情实感。战事没有征兆突然来袭,灾难降临才更显生命珍贵。残酷的战场,让她第一次见识到战争的可怕。为了解救儿子,她置生死于度外,穿越重重险阻来到儿子身边。影片将母爱的伟大彰显得淋漓尽致,以此来弘扬人性的美好,传达和平的愿景。

  真枪实弹还原战场实景

  作为今年引进的首部现代战争类型的影片,《穿越火线》中逼真震撼的战争场面成为最大看点之一。影片中两国之间倾尽全力的炮火连攻,上百辆坦克驶入平民所在的村庄,坦克所经之处,火舌肆意,炮弹齐飞。而坦克又被从远处飞来的战机所消灭,滚烫的铁皮就在人的眼前被炸得四射。数不尽的机枪散发着好似用不尽的子弹,不知从哪里来的子弹会在任何一个时候突然横扫在人的面前,激起一连串的沙尘。为求真实、震撼的场面,影片拍摄不惜重金大手笔再现当时战争场面。据悉,导演拍摄动用了近2000名真实的士兵,近万人的群众演员参与演出。武器道具方面更是,使用了武装直升机和坦克等100多件重型装备,而M4机枪、T-72坦克、达纳火箭炮、苏-24轰炸机等先进武器也纷纷亮相,营造出紧张、残酷的战争环境。即使坐在电影院里,观众也能从大银幕上嗅到战场的味道。

  科幻场面震撼来袭

  《穿越火线》开片就有科幻人物对抗的情节,这样的对抗在影片中有三处。再加上母亲穿越火线时的心魔,都用科幻特效表现出来。不仅能够将演员的心理和思想,直观的体现出来,而且将前后情节,形成直观的互动,使整个影片环环相扣,更使整部剧的人文关怀得到一个提升。该片运用特效完成科幻场面逼真刺激又耐人寻味。在机器人的构成上,《穿越火线》的机器人属于变形的模式。但与《变形金刚》中救护车、小跑车一类的“和谐”变身不同,《穿越火线》中的机器人大多是由坦克、巨型货车、军用吉普车等真刀真枪为军事所用的交通工具变化而来。不但如此,片中还会出现“火龙”、“机械豹”等动作极为敏捷的机械对手,形象逼真立体、过目难忘。

  机甲大战看点十足

  此外,影片中机甲大战的场景也是又一大看点。为了解决人型机甲兵器的速度会受到灵活性限制的弱点,影片将机甲与高速战斗机搭配使用。几场大规模战斗中出现铺天盖地的飞机、坦克,导弹频繁的爆炸,子弹就像没有尽头似的不断扫射,场面紧张激烈。在崎岖的山区、茂密的树立、广袤的平原,战争都各有特色却都异常宏大的持续打响。“机器豹”大声咆哮、凶相毕露,金刚狂奔追赶飞驰的汽车,当差之毫厘的千钧一发之际,坦克、战斗机集中发射,机甲联合作战火力全力,强攻之下,巨型金刚不堪重击轰然倒地,具有超强视觉冲击力。

  后期特效如虎添翼

  影片在精良的武器道具和万人大场面的基础上,配合大量的特技、特效,大到轰炸机的轰炸效果,小到每一颗子弹的飞行轨迹,在影片中都做了精致的特效处理,从而营造出真实、震撼的战争氛围。最终实现了现代战争与特技效果的完美的结合,对战争场面来说起到了如虎添翼的效果。将影片打造成为一部不折不扣的战争巨制。

  实景爆破惊心动魄

  影片中轰炸要塞的实景爆破和烟火特技方面营造的战争临场感格外突出,体现了现代战争片极高的技术水准。甚至房倒屋塌的爆炸镜头,能明显看是实景搭建再加以爆破摧毁才能产生的整体震撼、细节真实的最佳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