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硬伤明显堪称神片

2013年09月11日11:41  信息时报
俄罗斯战争片《穿越火线》的战争场面交足功课,但是人物设置却把人给雷到了。 俄罗斯战争片《穿越火线》的战争场面交足功课,但是人物设置却把人给雷到了。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爽) 俄罗斯电影曾经在中国有很高的人气,尤其是战争作品,因其厚重的积淀和现实主义手法一直备受好评,在史诗题材上面,上世纪出了不少可以与好莱坞电影分庭抗礼的经典。近年虽然气势弱了不少,仍然有《决战要塞》这类雄风犹存的电影,该片去年曾在内地上映。

  9月13日将有一部俄罗斯战争电影《穿越火线》在内地上映。影片昨日在广州试映,《穿越火线》以2008年的格鲁吉亚五日战争为背景,传统的战争场面交足功课,近距离枪战刺激,飞机坦克尽数上场,火爆自不待言。不过导演还有更大野心,战场历险与等待母亲营救的儿童幻想融在一起,机器人、怪兽与枪战、爆炸交替展现,带来新颖的表现形式。

  但影片的硬伤也相当明显,与中国一些自大浮夸的神剧一样,《穿越火线》中女主角的主角光环实在太大,躲炮弹、穿敌营和遇拯救等安排让人目瞪口呆,让这部号称根据真人事迹改变的电影无可信度可言。真想看正牌的俄罗斯战争电影,或许要指望10月将上映的3D IMAX版《斯大林格勒》了。

  神逻辑:无私之爱但别无脑

  《穿越火线》有一个非常抢眼的序幕,女主角的儿子在自己的梦想世界里大战变形金刚般的怪物,在现实世界中则与离异后的母亲生活在一起,整个故事意图表现出母亲的无私之爱,无论是什么险境都要救儿子出来,因此才有神勇的“穿越火线”之旅。

  但儿子陷于战火之地的原因实在无法让人相信,战争即将爆发,身处战地的父亲竟然让儿子过来度假!也难怪观众对此颇为不解,有人认为影片的战争场面震撼,但这场冒险的起因太过儿戏。

  神技能:手机不断电美貌无敌

  跟一般的动作电影不一样,《穿越火线》没有一个清晰的反派设定,阻挠女主角救子的是无处不在的敌对士兵。而女主角营救成功的关键,一是有个功能强大的手机,她辗转于难民营及军营之间,要躲避炮火和狙击手的黑枪,不过情况一切尽在掌握,她随时可以通过手机与儿子联系,片中有人提醒她要充电,但就像她丢掉防弹背心一样毫不在意。

  而美貌是另一样无敌的武器,女主角感动了交战双方的士兵,一个舍命陪她找到儿子,一个则是最后关头放她一马,与这个比起来,女主角躲坦克炮弹、开车大闹敌军总部真不算个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