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小提琴拍出90万英镑创纪录

2013年10月20日19:27  新民晚报
拍出九十万英镑的小提琴 拍出九十万英镑的小提琴

  新华社上午电  “泰坦尼克”号一名乐师使用的小提琴19日在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成交,创造这艘巨轮纪念品拍卖价格纪录。

  这把提琴属于乐师华莱士·哈特利。“泰坦尼克”号失事时,哈特利与其余7名乐队成员没有逃生,演奏到最后一刻,最终一起遇难。

  这把提琴19日在英格兰西南部迪韦齐斯的亨利·奥尔德里奇父子拍卖行拍卖,成交价格打破“泰坦尼克”号上一件物品2011年所创纪录。拍卖持续约10分钟,提琴最终由一名英国收藏家以90万英镑竞得,加上拍卖行佣金,总价达到105万英镑。实际成交价超出预估价50万英镑。  这把琴是哈特利的未婚妻玛丽亚·鲁宾逊送给他的礼物。琴上刻有鲁宾逊的题字,真皮琴盒还刻有W·H·H的字样。“泰坦尼克”号沉没时,哈特利把琴放在琴盒内,绑在身上。10天后,他的遗体被发现,琴回到鲁滨逊手上。鲁滨逊终身未婚,1939年去世。琴被她的家人捐赠给她生前所在乐团,继而由一名音乐教师收藏。2006年,人们在英格兰西北部兰开郡一栋房屋的阁楼发现它。经7年鉴定,包括采用核磁共振方式,研究人员今年3月确认它为真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