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4》重庆取景 李冰冰戏份达半小时

2013年10月31日02:20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演迈克尔·贝亮相开机仪式。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张艺谋在拍摄《黄金甲》时建的古驿站,现为剧组休息区。

  新京报重庆武隆讯 (首席记者孙琳琳)电影《变形金刚4》昨日在重庆武隆景区举行了中国内地部分拍摄的开机仪式,导演迈克尔·贝与两位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伊恩·布莱斯洛出席了活动。据迈克尔·贝透露,在武隆拍摄的场景将在片中亮相两分半钟,这部分故事情节也将在片中起到转折性作用。

  烧香祈福 只求天气晴朗

  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就曾在武隆取景拍摄,并搭建了“黄金甲天福官驿”保留在景区内。记者在外景地探访时发现,由于当地近日持续雾雨天气,“黄金甲天福官驿”也成了《变形金刚4》剧组放置拍摄器材和道具的地方。不过导演迈克尔·贝显然很为天气情况苦恼,“虽然这里特有的雾雨天气形成了奇特的景观,但为了拍摄,我还是希望尽快晴朗起来。”为此他还特意在开机仪式上以中国传统方式进行烧香祈福。

  重庆取景 或现天坑被炸

  据悉,《变形金刚4》中的中国元素将占据三分之一,除了已经完成拍摄的香港部分外,此次武隆只是中国内地取景拍摄的首站,拍摄的部分将在片中亮相两分半钟,情节内容则具有关键的转折性作用,“我相信观众会期待并且喜欢在武隆拍摄的戏份,它不仅壮观,而且很英雄化。”据当地工作人员透露,在武隆拍摄的戏份中将出现著名景点“天坑”被炸一幕,不过片方并未给予证实。

  此外,迈克尔·贝还透露了有关中国演员戏份多少的问题,“李冰冰[微博]有30分钟的戏份,韩庚[微博]因档期排得太满,只能在芝加哥给我们一天的拍摄时间,所以戏份较少。”

  【关闭景区】

  不得已为之,已提前沟通

  《变4》在武隆为期一周的拍摄期内,整个自然景区也随之关闭。对于因此造成的影响,武隆县政府表示,“旅行社都会很早确定旅行时间和景点,我们也早就贴出了告示,尽可能减少由此给游客造成的影响。因为电影拍摄中涉及航拍,为了拍摄效果,关闭景区也是不得已之举。我们也跟剧组做了协调,尽量缩短封闭的时间。”此外,制片人透露,为了武隆部分的拍摄“派拉蒙已经花费了一两百万美元。”

  【护景措施】

  支架护植被,确保零污染

  据悉,武隆在与剧组签订拍摄协议时,特别针对环境保护制定了严格的规定,杜绝拍摄中可能形成的破坏和污染。并在拍摄前对有可能被破坏的景区周边的植被搭建了支架进行保护,拍摄过程中也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确保“零破坏”。对于几天的拍摄期间剧组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表现,当地政府也给予了肯定,“他们从不乱扔或者制造垃圾,几天拍摄下来产生的垃圾还不及平时游客半天丢下的垃圾。”

(原标题:《变形金刚4》重庆取景 李冰冰戏份达半小时)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