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馨林家亿作品入围英国万像电影节

2013年12月04日17:18  新浪娱乐 微博
张艺馨林家亿 张艺馨林家亿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在伦敦西区国王大道上的Curzon Chelsea影院盛大开幕。包括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影集团、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英国导演协会等电影产业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以文化交流和传播中国电影文化为主旨的万像电影节从2009年开始每年秋季在伦敦举行。今年的电影节将持续到18日,在此期间,包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北京遇上西雅图》在内的20部长片及《性福来了》、《搭车去迷笛》、《电镀女孩》、《涉梦而行》等几组微电影将在这个欧洲最大的华语电影节上和伦敦观众见面。

  华语电影市场在2013年突然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而带来这一爆发式增长的是几位年轻导演。此次入围英国万象电影节、并在2013年广受好评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和《致青春》、《分手合约》等影片均由年轻导演担纲。这一现象反映出:当市场的体量完全打开时,市场更多接受的是年轻导演、中等成本制作的影片。这也给了华语电影未来一种充满生气的想象:青年制造、多元创作。

  英国万象电影节一向有鼓励新导演的传统,这次也不例外,来自青年导演张艺馨的 《涉梦而行-电子音乐在中国》是国内首部电子音乐题材的纪录片;张艺馨、林家亿共同拍摄的《性福来了》讲述日本AV女优来华故事,也被国内最严肃的独立影展中国独立影像节收录未2012年的十佳短片。《电镀女孩》讲述励志主人公王淼的感人故事,为第三届欧洲银幕电影节获奖影片;《搭车去迷笛》则受鼓舞了很多青年人,并被西方观众誉为中国版的“在路上”。这一系列反应中国年轻人的作品让欧洲评委感受到国内导演透过影像来关注社会人文和成长等多元议题的责任感。

  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华语电影节,以推展和传播中国电影文化为主旨,举办地在英国首都伦敦。本次电影展映周于11月13日开始,在伦敦Odeon Panton Street / Odeon Leicester Square Studios为观众放映参展影片,并于11月18日的闭幕式上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