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大战蝙蝠侠》延至2016 新战袍超酷

2014年01月22日09:29  新京报
2016年才能见面了 2016年才能见面了

  影迷们已经等待了《超人大战蝙蝠侠》数十年的时间,他们还会在意多等一年吗?华纳兄弟显然认为这不成问题,上周末他们宣布,《超人:钢铁之躯》的续集——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超人大战蝙蝠侠》电影将延期一年,从2015年7月17日推迟到2016年5月6日上映。

  一般来说,电影公司推迟上映日期都是因为制作电影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不过华纳兄弟在公司官方发表的公告中只是笼统地说“由于该片故事视觉化的天生复杂性,需要给予制作者们更多的时间来实现”,并没有明确说明遇到了哪些问题。

  官方说得不清楚,谣言便占据了墙头。网上很快有传闻说将在《超人大战蝙蝠侠》中扮演“蝙蝠侠”的本-阿弗莱克腿部受伤,导致影片开拍日期推迟。不过当阿弗莱克好端端地出现在第二天的制片人公会奖颁奖晚宴上时,这个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其实不说大家也能猜到制作这样一部影片的难度有多大。华纳和DC娱乐不仅仅是想让超人和蝙蝠侠出现在同一部影片中,他们是想建立起整个DC漫画英雄的世界。根据之前的各路传闻以及官方的演员消息,《超人大战蝙蝠侠》中会有很多DC漫画英雄出现,而他们日后也将出现在DC的《正义联盟》电影中——那部电影同样是筹划多年都没能成为现实。

  被20世纪福克斯公司聘请担任他们漫画与超级英雄电影创意顾问的马克-米勒曾经很尖刻地指出DC漫画英雄不适合集中在一起,他说:“正义联盟的每位成员的超能力放到现实逻辑中都是灾难,把他们放在一起是让你轻松损失2亿美元的绝妙途径。”马克-米勒的这番话也许有攻击对手的成分,但也从一个侧面表明《超人大战蝙蝠侠》和《正义联盟》两部电影难产这么多年不是没有原因的。

  不过有一点影迷应当感到庆幸,那就是这次《超人大战蝙蝠侠》至少已经在制作阶段了,不会像之前只是停留在嘴上说说、随时都有可能被取消。目前,影片的服装部门已经设计出了蝙蝠侠的新战袍,据本-阿弗莱克老婆詹妮弗-加纳透露,新战袍是全新的设计,而且“难以置信的酷”。

  《超人大战蝙蝠侠》由扎克·斯奈德导演,亨利-卡维尔与本-阿弗莱克将分别饰演超人和蝙蝠侠,艾米-亚当斯等《钢铁之躯》演员将会回归,此外《速度与激情》女演员盖尔-加朵将加盟扮演“神奇女侠”。

  ■ 新海报

  《超凡蜘蛛侠2》增加喜剧元素

  将在今年夏天上映的《超凡蜘蛛侠2》发布了蜘蛛侠彼得-帕克与死对头大反派电光人的全新角色海报。据悉本集将融入更多喜剧元素,饰演蜘蛛侠女友的艾玛-斯通表示:“每当蜘蛛侠很诙谐的时候,每当他很搞怪或者玩弄他的超能力时,我真的爱死那些情节了!”

  ■ 新元素

  《复联2》更“黑暗”

  《超人大战蝙蝠侠》推迟一年上映,让漫威公司的《复仇者联盟2:奧创年代》少了一个劲敌,从而实现对2015年暑期档的独霸。不过《复联》也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比如——如何超越自我。

  日前,在《复联》中扮演绿巨人的马克-拉法罗在圣丹斯电影节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一连几个比较级的回应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他说:“《复联2》的剧本更好、更酷、更棒,比前一部更黑暗些,但是依然有乔斯-维登式聪慧、狡黠的幽默。”他的这番话与《复联》中扮演“黑寡妇”的斯嘉丽-约翰森的说辞很相似,后者也提到了《复仇者联盟2》会“更黑暗”。

  将于2015年5月1日上映的《复仇者联盟2:奧创年代》仍然由乔斯-维登编剧和导演,在这一集中,“复联”队伍将加入两名新成员——艾伦-泰勒-约翰逊饰演的“快银”和伊丽莎白-奥尔森饰演的“红女巫”。而他们所要面对的反派也很强大,首当其冲的就是可以自我进化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奥创”,他在漫画中是“复联”的夙敌,片中由詹姆斯-斯帕德通过动作捕捉技术扮演;其次还有德国男演员托马斯-克莱舒曼扮演的前纳粹军官、九头蛇领导人“沃夫冈-冯-斯塔克男爵”等。

  本版编译:尼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