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列车》驶入中国 奉俊昊不怕雾霾

2014年03月07日10:0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雪国列车》剧照 《雪国列车》剧照
奉俊昊 奉俊昊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发自北京 连一线女星“千颂伊”都想要合作的韩国知名导演奉俊昊[微博]来访华啦!去年在韩国掀起票房热话、被法国媒体权威电影杂志《首映》誉为“科幻电影史上新脚印”的好莱坞灾难动作片《雪国列车》确定将于近期引进中国。昨日,该片在中国举行发布会,本片导演奉俊昊特地从韩国飞来为影片宣传助阵。这位凭借多部风格化作品在世界影坛站稳脚跟的韩国导演现场拥有超高人气,不少在场媒体都表示是“冲着导演来的”。韩国迄今为止最大投资规模的《雪国列车》钱主要花哪了?又是如何把英美韩多国一线明星集合到一部戏中?为什么现场还提了“千颂伊”?由奉列车长一一道来。来点轻松的题外话———

  你知道吗?“千颂伊”都渴望跟他合作

  还记得《来自星星的你》中千颂伊的妈妈向朋友炫耀女儿是一线明星,片约不断的场景么?其中有一句“奉俊昊导演都要请她拍戏”!单是“奉俊昊”这个名字就把别人给震住,可见奉大导在韩国影视圈的地位。事实上,奉俊昊也是享誉国际的导演,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更曾赞誉这位导演是“七十年代的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针对《星星》的你中的这个桥段,有粉丝就笑言大导演也算是出演了这部大热韩剧。对此,他笑言:“那是俊男靓女看的一部剧。有这样的台词我很高兴,因为我也是全智贤的粉丝。你开了一个非常高明的玩笑。”

  问“纠结”的处女座:你选择哪列车厢

  《雪国列车》是改编自1986年昂格莱姆国际科幻漫画原著,由韩国世界级的导演朴赞郁监制,电影讲述的是在冰河期幸存者们不得以在一辆列车上生活,并因森严的等级制度而引发的一系列矛盾和革命。影片中的“雪国列车”一共有60节车厢,全长1.5公里。每一节车厢的布景设计都各不相同,连幼儿园、酒吧、动物园都有。乘客按照不同的等级呆在不同的车厢,车尾的都是低下阶层。昨天,导演被问及会选择坐在列车的哪节车厢,他回答说:“车里面有一节带游泳池的车厢。因为平时自己很不喜欢运动类型,会选择那个车厢,在那里面被迫运动。”

  害怕北京的“雾霾”?“韩国也有”

  来到拥有“雾霾”之痛的北京,有担心过天气问题?导演淡定回复:“韩国也有,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听点正经故事———

  “大咖”演员主动送上门

  谈到《雪国列车》,不得不提的是里边大咖云集的阵容———“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蒂尔达·斯文顿,韩国实力影帝宋康昊等都在其中。奉大导演昨日透露,克里斯·埃文斯得知要拍摄这个电影消息后主动来试镜,而在这之前,他不仅主动找来剧本看,还把导演之前的作品都看过了。“我感激不尽,他很适合这个角色。他自己比较喜欢演小制作的冒险电影。”而他在2012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遇到蒂尔达·斯文顿,对方也很快表露了期望合作的意愿,导演立马把原漫画中的中年男子的角色做了适合于她的改动。

  而对于启用韩国演员宋康昊和高雅星,他则表示是出于“世界末日”的故事背景设置,“有很多国家的人都会搭乘这部列车,所以设置了这两个属于有点边缘人的角色,觉得特别适合这两位演员。”

  最想与章子怡[微博]合作

  《雪国列车》耗资450亿韩币(折合约2.9亿元人民币),是韩国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影片。他透露,花费比例最重的当属按照1:1搭建的列车实景。他还透露,作为本片监制的朴赞郁还曾建议其用3D拍摄该片,但被其拒绝。“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拍一部3D电影。”

  他还先后提到有关注陆川[微博][微博]、贾樟柯[微博]、宁浩几位导演,目前最想与中国演员章子怡合作。而下一步,他表示已经有两部电影的构思。南都记者 贺顿 摄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