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海瑟薇来华 诺兰最欣赏张艺谋

2014年11月10日19: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星际穿越》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携主演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出席了位于上海的发布会及首映红毯,这将是他们亚洲宣传的唯一一站。来自中国大陆、港台、韩国等地的200多位媒体记者及数百粉丝见证了三人的首次中国行。

  对于国内影迷来说,拍过《盗梦空间》《蝙蝠侠》三部曲的导演诺兰、奥斯卡影帝麦康纳、甜心女海瑟薇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然而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还不多。在发布会上,麦康纳和海瑟薇都坦言不了解中国及中国电影,诺兰则表示最欣赏张艺谋的作品《菊豆》。三人与媒体分享了许多拍摄《星际穿越》的许多有趣内幕,最后,马上要过生日的海瑟薇调皮地说:“送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一张你们买的电影票!”

  诺兰、海瑟薇、麦康纳首次来华 诺兰称最爱张艺谋《菊豆》

  10号上午10点,200多位口音各异的记者早早挤在酒店发布会厅的门口。在一次又一次的张望与骚动后,大门终于打开,大家蜂拥而入,寻找视线最佳的座位。而后又是漫长的等待,直到11点半多,主持人才兴奋地告诉记者们,因故转机的艾玛-托马斯(《星际穿越》监制、诺兰妻子)已经赶来,嘉宾们可以登台亮相了,瞬间屋内欢呼声四起。

  许多导演往往习惯了低调地站在明星背后,而诺兰却收到了比麦康纳和海瑟薇更加热烈的掌声礼遇。四人在台上一字排开,不由分说首先被媒体镜头噼里啪啦拍足两分钟,然后才落座。诺兰穿着一身松松垮垮的旧西装,衣领上别着一枚纪念英国一战阵亡将士的红色徽章,一双红袜子从沾满尘土的鞋子里露了出来;他的太太艾玛坐在舞台另一侧,大多时候就是默默看着丈夫,像个花痴的小女人;海瑟薇周身光鲜亮丽,脸上扑了精致的腮红,优雅地翘着油亮的长腿,随时展现出招牌式迷人笑容;麦康纳一坐下就把一只脚搭在另一边的膝盖上,大大咧咧坐着,挥手用半吊子中文喊道,“你好China!”

  四个人的形象是如此迥异,以至于在回答记者有关“是否了解中国电影和导演”的问题时也表现出不同姿态。诺兰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张艺谋的《菊豆》,艾玛-托马斯附和道她也最喜欢张艺谋;海瑟薇说不太了解中国电影和导演,而后又补充说合作过的李安是个很有才华的导演;麦康纳则一句干脆利落的“我不了解”,然后送上一脸镇定与无辜。

  马修自曝为《星际穿越》推掉大片约 海瑟薇回忆为演宇航员而健身

  此次亚洲发布会,主办方将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媒体交流。上届奥斯卡刚刚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获得奥斯卡影帝的麦康纳称,早在自己获得奥斯卡之前,诺兰就已经与他达成了关于这部新片的共识,他声称首次与诺兰合作非常愉快。被问到出演这样一部大制作影片的感受时,麦康纳坦率地说:“还有投资更大的电影找我呢!但是被我拒绝了。我觉得角色适合自己更重要。”他还笑称这回不用像《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那样疯狂减肥,这回的挑战是将兴奋感从第一天保持到五个月拍摄期的最后一天。

  安妮-海瑟薇在举起话筒准备回答第一个问题时,瞥到了中方女主持人的鞋子,瞬间暴露女人本性,激动地指着鞋子道,“我喜欢你的鞋!你品位真好啊!”引起现场爆笑。在《星际穿越》中安妮-海瑟薇饰演片中唯一的女宇航员,这也是她继《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的“猫女”一角后再度出演诺兰电影。对于两个角色的喜好比较,海瑟薇表示:“我喜欢饰演聪明的女性角色,所以猫女、博士同样喜爱,只是女博士难免会严肃一些。”此外她还透露:“第一次穿宇航服虽然非常兴奋,但它实在是太重啦。为了承受这份重量,我不得不去健身。”

  在活动临近结束时,四人再次站到台前,分组接受长枪短炮的第二轮闪光灯问候。主持人提示影片上映当天是海瑟薇的生日,海瑟薇娇羞地在一片祝福声中回应道:“送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一张你们买的电影票!”

  除了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之外,杰西卡-查斯坦、卡西-阿弗莱克、韦斯-本特利、马特-达蒙、迈克尔-凯恩等好莱坞大咖都出演了这部电影。《星际穿越》将于11月12日以2D/IMAX 2D/中国巨幕格式登陆中国大陆,该片无疑将成为本月最值得期待的科幻作品。

  (何小沁/文 郑福德/图 刘嘉奇/视频)?

文章关键词: 海瑟薇诺兰张艺谋星际穿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