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穿越》18小时卷3000万票房登顶

2014年11月13日16: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诺神”首次中国之旅 “诺神”首次中国之旅
《星际穿越》11月12日,超光速上映 《星际穿越》11月12日,超光速上映

  新浪娱乐讯 由华纳出品,《盗梦空间》《蝙蝠侠》三部曲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并执导,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杰西卡·查斯坦、迈克尔·凯恩等好莱坞一线巨星主演的2014科幻巨制《星际穿越》今日公映。中国观众翘首以盼、备受瞩目的诺兰新作,2014“年度神片”已于11月12日以2D/IMAX2D/中国巨幕格式登陆内地各大院线。截止下午6点,影片上映仅18小时,不但以三成排片狂卷3000万,稳坐票房榜冠军,还收获了排山倒海的褒奖,看过影片的所有观众都拜倒在诺兰的无尽想象力和创作力下,无不惊叹《星际穿越》史诗般的恢弘与震撼。

  “《星际穿越》周:难熬的周三有它就够了”

  11月12日,万众期待的《星际穿越》正式登陆内地,虽是周三工作日,却并不影响观众们挤爆电影院观看《星际穿越》的热情。首映零点场,各大影院便聚集了一大批捧着咖啡、拿着红牛的忠实粉丝早早等候在影厅外,誓要成为最早一批观众。而网络上“晒票根”的“招黑”行动也随即开始,发图者均是一副“零点看《星际穿越》你敢吗”的得意炫耀神态,引得一众网友“羡慕嫉妒恨”。

  更有甚者晒出了自己的“《星际穿越》周计划安排表”:周一红毯首映观礼,周二晒与“诺神”自拍照,周三零点抢座观影,周四、周五在同事面前“嘚瑟”,周六再刷一遍。如此“周密”的观影计划足以可见《星际穿越》在观众心中的分量,也就不惊讶于网友的感慨:“《星际穿越》定档11·12,就是为了陪你度过难熬的周三”。

  “此处无剧透,放心大胆戳”

  影片上映首日,因为“剧透”引发的“口水战”便瞬间登上了热门话题榜。原来,一位观众看片后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发布了一条涉及剧透的话题,立刻引来围观群众的不满,纷纷指责:”如此行为实在是‘拉仇恨’,让等着周末观看的观众情何以堪?”而为免招来“围攻”,不少网友的影评前也不得不友情提醒“此处无剧透”。

  虽然上映时间还不到24小时,影片评分却早已遥遥领先,有观众为此作出更详细的解释:“有的电影能得10分是因它真的拍的很好,而《星际穿越》能得10分是因为分数只有这么多。”一语道破普通观众对《星际穿越》的青睐和认可。当虫洞、黑洞在IMAX银幕上散发出噬人的魔力,观众亲眼目睹着诺兰再次实现自我超越时,也仿佛感受到如自我升华一般的震撼。不怪乎有观众表示:“这已经不是一次观影,这是一次仪式。”

  “科幻片看哭不是你的错”

  首日观影后,很多观众表示自己几度落泪,甚至有男性观众“害羞”地说道:“真是不好意思,科幻片我竟然看哭了。”众所周知,《星际穿越》中充斥着大量美轮美奂、无可比拟的星际奇观。浩瀚无穷的宇宙恢弘瑰丽,遥远的星球散发耀眼亮光,神秘莫测的虫洞、黑洞逐渐现行释放无与伦比的魔力,IMAX巨幅银幕呈现的画面美得让人想哭。而进行虫洞穿越时,嘈杂、颠簸过后进入寂静星系,完美模拟出真空环境下的无声状态,紧张、窒息感随之而来,强大的音效调配令人震撼到哭。

  而最触动观众内心的则是马修·麦康纳与女儿“墨菲”的父女情深,父亲留给女儿“物件”承载的不仅是时间,也是无尽的爱。已为人父的导演诺兰以最真实、最“残酷”也最震撼的方式与所有观众达到情感共鸣:唯有“爱”能超越次元限制永恒不变。为如此让天地动容的亲情和爱流泪,这并不是你的错。

  “诺兰:无需压力、只需纵情”

  在《星际穿越》新闻发布会上,导演诺兰曾向中国观众提前奉上“观影指导”,提醒观众不要被影片中难以理解的科学知识所吓倒,要完全放下包袱,尽情欣赏最真实、最绚丽的虫洞景观,享受这场史无前例的星际航旅。

  影片上映后,观众不得不承认这一指导意见的正确性,《星际穿越》的魅力在于:如果你不想思考,它是视效、音效无比惊艳的好莱坞大片;如果你希望得到情感共鸣,片中的父女情深会让你潸然泪下;如果你想思索一下人类存在和生命延续的终极意义,电影也有足够的哲学空间。最后,如果你是学生党,也不用太担心看电影会耽误学习的时间,诺兰已经贴心地以最生动的方式帮你复习并预习了从初中到研究生所涉及的所有物理、哲学知识。

  《星际穿越》工作日上映便呈现势如破竹的威力和空前火爆的口碑,看来继《盗梦空间》后的又一现象级影片已无悬念诞生。

  由《盗梦空间》《蝙蝠侠前传》三部曲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并执导,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马修·麦康纳、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安妮·海瑟薇领衔主演,杰西卡·查斯坦、卡西·阿弗莱克、韦斯·本特利、托弗·戈瑞斯、马特·达蒙等好莱坞一线大咖强势加盟的2014科幻巨制《星际穿越》已于11月12日以2D/IMAX 2D/中国巨幕格式正式登陆中国内地,观众将在一次前所未有的星际航旅中感受诺兰科幻新作诠释的伟大和震撼。

文章关键词: 星际穿越诺兰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