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高仓健写真集发行 曝光大量私生活照

2014年12月19日10: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高仓健写真 高仓健写真
高仓健写真集资料图 高仓健写真集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11月10日去世的知名演员高仓健的写真集《电影演员高仓健的素颜》将于12月22日发行,收录了130张照片,包括一些未公开的照片,另外由作家岛崎信房执笔的实录小说《高仓健 孤高的生涯》也会分为《狭义篇》和《流离篇》发售。

  为高仓健拍摄写真集的是从1965年左右起一直为他拍照二十多年的“专属摄影师”远藤努,他1957年加入东映,跟随同样隶属东映的高仓健在影片拍摄现场为他拍摄了很多照片,包括高仓健的代表作《网走番外地》、《昭和残侠传》和《动乱》等,记录了高仓健作为电影演员走过的轨迹。

  写真集是从远藤努拍摄的超过五百张照片中选取的,有些年代久远的甚至已经不清楚拍摄时间和地点,有些照片保存不当,还有些未公开的照片都经过了仔细的修复作业。除了片场的照片,写真集中还有很多私生活照片,有高仓健在海边日光浴的,还有他锻炼身体练腹肌时的照片,可以真正看到他的素颜。

  远藤努在接受《产经体育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很容易给高仓健拍照,一面对镜头就能感觉到他的气势,他还提起一些小故事,他说:“高仓健挥刀的时候因为太用力伤了眼睛,他说眼睛受伤就没法画画了,说着还瞪大眼睛,这霸气的一幕被我拍下来。私生活中他很喜欢唱歌,有时到早上还不愿放开麦克,陪他的工作人员都一边揉眼睛一边工作。”

  另外,记录高仓健电影人生的小说《高仓健 孤高的生涯》也将分为《狭义篇》和《流离篇》上市,小说由作家岛崎信房创作,12月26日发行的《狭义篇》记录了高仓健和歌手江利智惠美结婚,拍摄《昭和残侠传》等狭义电影的经历,明年1月上旬发行的《流离篇》记录了高仓健退出东映后开始接触其他类型的电影作品,迎接新挑战的故事。(布布)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写真集高仓健高仓家去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