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球看奥斯卡:《少年》更有戏 卷福悬了

2015年01月12日15: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11日,第72届金球奖在洛杉矶落下帷幕,电影方面,历经12年拍摄而成《少年时代》(Boyhood)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勇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三项大奖;而电视方面则冷门频出,《纸牌屋》(House of Card)惜败《婚外情事》(The Affairs),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提名八次金球奖后终捧回奖杯。

  好莱坞报道者:独立电影的胜利

  《好莱坞报道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把电影《少年时代》的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Richard Linklater)称为“赌徒”,每年用3-4天的时间进行拍摄,整个过程持续了12年。凭借这样的努力,金球奖把最佳导演奖颁给了他。

  而这届金球奖的上独立电影居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布达佩斯大饭店》,这部电影用荒诞的手法讲述了一个二战的故事,赢得了喜剧类最佳影片,而导演韦斯-安德森的获奖感言也充满幽默,把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成员调侃了一番。

  艾米-亚当斯则是连续两年获得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长,她觉得自己好像活在幻境中,“我甚至都不需要补妆”,她也是历史上第二个“背靠背”获得此奖项的女星,上一次还是凯瑟林-特纳(Kathleen Turner)在1984和1985年两次搬走影后奖杯。

  综艺:金球奖终于走向了多样性

  金球奖一向以笑料大胆而著称,《综艺》指出,今年的颁奖现场却显得颇为严肃,弗格森事件,《查理周刊》以及LGBT人权成为当晚的主要话题。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从今年的提名名单就可以看出,金球奖对新商业模式(亚马逊的《透明家庭》)、并不那么出名的演员,以及非主流社会人群都寄予了很大的关注和帮助。电视类别中《透明家庭》成为当晚的黑马就说明了这一切。而《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衰姐们》(Girls)、《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等电视剧集也在金球奖上颇受关注,这些剧集的制作人一反传统均为女性,这些人的努力展示了女性的力量,让女性的身影活跃在了金球奖舞台上。

  路透社:《少年时代》横扫金球奖或改变奥斯卡运势

  法国路透社则分析了《少年时代》在颁奖季的发展路线,赢得3项大奖横扫金球奖可能会让这部电影在奥斯卡上继续大放光芒。如果《少年时代》能够一路过关斩将赢得奥斯卡,那将会是独立电影公司IFC的第一次,也将改变好莱坞的电影格局。

  由韦恩斯坦出品的《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则在颁奖礼上颗粒无收,要知道韦恩斯坦一向擅长运作各个奖项,或许《少年时代》的获胜也会给《模仿游戏》带来不小的阻碍。

  洛杉矶时报:金球奖爱《冰血暴》

  《冰血暴》在2014年的艾美奖上并未有太大作为,但在2015年开年却着实扬眉吐气了一回。《洛杉矶时报》用“爱”这个词形容了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对《冰血暴》这一迷你剧集的赞赏。除了夺得最佳迷你剧之外,比利-鲍勃-松顿还捧走了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的奖杯,而他的发言也是当晚最简练的,“这年头说什么都会惹上麻烦,所以我只说一句谢谢”。

  (西风)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金球奖奥斯卡少年时代模仿游戏纸牌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