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频频爆冷 网友心疼卷福错失大奖

2015年01月12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卷福跳起抢镜 卷福跳起抢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第7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各个奖项尘埃落定,不少围观的网友感慨今年的金球奖继续爆冷。从获奖名单来看,电影方面《少年时代》成最大赢家,爆小冷;电视剧方面,《婚外情事》击败《纸牌屋》、《权利的游戏》爆大冷。而“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因《万物理论》斩获电影类最佳剧情片男主角,让不少粉丝直叹实至名归,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为“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错失大奖而泪奔,凯文-史派西八次入围金球奖后终捧杯微博也一片叫好之声。

  金球奖爆冷! 网友:不爆冷就不是金球奖了

  随着各个大奖的尘埃落定,本届金球奖爆冷不断。电影方面,此前入围七项大奖领跑的《鸟人》只获得了最佳剧本和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而理查德-林克莱特用12年时间拍摄的《少年时代》则命中三元: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女配角。而艾米-亚当斯虽然在《大眼睛》里的表演可圈可点,但去年已经捧走该奖项的她被认为蝉联的可能性不大,谁知艾米梅开二度,连她自己发表感言时都有些措手不及“我连唇彩都还没补呢”。

  电视剧方面,网友呼声甚高的《唐顿庄园》、《权力的游戏》、《纸牌屋》等均败给《婚外情事》,这部此前被认为仅止步于提名的剧集,却意外斩获最佳剧集大奖。这部《婚外情事》在showtime播出后,虽然口碑极佳,但收视平平,并未激起太多热潮,击败老牌剧集令不少网友感到意外。

  在新浪娱乐发起的颁奖调查中,有三成网友对《婚外情事》打败《纸牌屋》获得电视剧情类最佳剧集感到意外,仅次于《冰血暴》打败《真探》获最佳迷你剧的意外程度,其次《布达佩斯大饭店》获电影最佳喜剧片、艾米莉-布朗特失落电影最佳喜剧女主角、《驯龙高手2》获最佳动画片、《透明家庭》获电视类最佳喜剧等也令网友们感到意外。对于本次金球奖的各种高处不胜“寒”,有网友调侃“不爆冷就不是金球奖了”,“爆冷还有助于淘剧,发现追剧新目标”。

  “小雀斑”获最佳男主 “卷福”粉丝心疼泪奔

  因为出演《神探夏洛克》等经典剧集,“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中国粉丝中拥有超高人气,此次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卷福”也堪称抢镜王,先是带着自己的未婚妻走上红毯,后又在朝鲜女将军后变身灌篮高手,十分搞笑。正当影迷们希望“卷福”可以凭借在《模仿游戏》中的精湛表演再下一城时,电影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却被“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摘走。在《万物理论》中,埃迪把霍金的转变演绎得十分传神,在很多粉丝看来获奖也是实至名归,“从一个啃着苹果的平静小演员到站在金球奖的领奖台上,这几年他进步的这么棒,真是跟着一起开心,百感交集。”不过,与大奖擦肩而过的“卷福”还是令很多粉丝心疼泪奔。

  本次颁奖中,最实至名归的奖项莫过于凯文-史派西了。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他,也获得过八次金球奖的提名但从未捧杯,此番终于因为在《纸牌屋》里的精彩表演拿下最佳剧情类电视男主角,连他自己上台领奖时都不禁爆了粗口,“这只是我复仇的开始。都提名了8次,终于xxx得奖了!”对于凯文-史派西的如愿以偿,很多网友也是不吝溢美之词,网友“远方之路2014”说,“凯文-史派西是我心目中令人着迷、充满张力的演技派的最完美代表。”(Jackie/文)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金球奖卷福史派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