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2》零点场近3000万 想超速7有点难

2015年05月12日10: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复仇者联盟2》全国热映 《复仇者联盟2》全国热映

    胡小楠/文  点击查看《复仇者联盟2》全国影讯>>

  新浪娱乐讯 今日凌晨,《复仇者联盟2》正式在中国上映,零点场报收2642万,虽然超过了《变形金刚4》的2102万暂列中国影史第二,但始终和《速度与激情7》的5230万仍有一定距离。

  《复联2》的首日预计排片超过80%,一度引起热议,最终的排片量也在65%左右。虽然《复联2》选择周二上映,相对于周日上映的《速7》有一定的劣势。但如今《复联2》在北美市场已经初露颓势,综合了口碑和市场等相关因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复联2》想要赶超《速7》高达24亿的票房,着实有点难。

  首日排片为何这么高?没对手太寂寞!

  ——国产热片唯恐避之不及,造成垄断局面

  《复仇者联盟2》首日预排占比过8成,最终排片也在65%左右,和《速激7》当时的64%相差不多。《速度与激情7》超过24亿的票房让更多影院经理看到了外片丰厚的利润空间。会有如此高的排片,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没对手太寂寞”。

  今天已经是《速7》上映的最后一天,国产电影方面也没有像《分手大师》那样,敢与好莱坞大片同分一杯羹的作品同期上映,而《何以笙箫默》、《左耳》等国产热片上映已有一段时间后劲不足无法抗衡,种种原因造成了《复联2》压倒性的排片。

  影院只放复联合理吗?市场决定的!

  ——追求利润是排片的重要考量因素

  一部外片占去中国市场接近70%的电影排片资源,这事儿合理吗?对此,影院经理的解释是:都是市场决定的。

  法国规定一部电影在任何一个影院的排厅不能超过三分之一,也不能超过该电影院总场次的三分之一,但在中国并没有相关规定。类似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地租都不便宜,让影院的利润最大化是影院经理排片时最大的考量因素。

  一位影院经理这样说:“我们也希望观众过来不是只有一道菜吃,能给他们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如果这时候出现像《左耳》这么一部国产电影,情况也会不一样。当时《狼图腾》我们也都不看好,首日排片量也很低,但是随着口碑慢慢传播,观众越来越多,排片量自然也就上去了,最后在春节档也拿下了7亿票房。”

  票房能超过《速7》吗?够呛!

  ——《速7》是偶然现象,《复联2》口碑欠佳还太长

  接受采访的影院经理普遍认为,《复联2》的最终票房大概会维持在15-20亿之间,想超过《速7》还有点难。

  北京保利院线的占经理说:“《速7》的票房其实是一个偶然,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保罗沃克的去世对观众形成一种缅怀的心态,对于票房的提升是一个事实。《速7》一个月,《复联2》一个月,中国电影市场维持两个月如此高的热度,还是很难的。”

  也有影院经理认为,《复联2》的口碑相对于《速7》还是要差一些的,虽然排片很高,但是上座率不好说。在国内电影网站豆瓣和时光网上,《复联2》(豆瓣7.7 时光8.1)都比《速7》(豆瓣8.4 时光8.3)表现差些。

  参照北美电影市场,5月1日上映的《复联2》次周票房已经大幅度缩水,跌幅达到了近60%。口碑方面也已经难掩网路上差评蔓延的趋势,导演乔斯·韦登不久前还关闭了自己的Twitter账号,说 “我想静静”。

  除此之外,长达两小时22分钟的片长也是排片的不利因素。“影院资源有限,这么长的片长想多排几场都不容易。”也有影院经理抱怨《复联2》太长。不过片长方面,《复联2》只比《速7》多了5分钟,两者相差不多。

  由此看来,《复联2》想要达到《速7》超过24亿的票房几乎不太可能,赶超《变4》的19.7亿看上去都有点悬。(胡小楠/文)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排片零点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