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2》从头打到尾 英雄不累观众累

2015年05月12日12:0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复联2》IMAX超酷海报 《复联2》IMAX超酷海报

  《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

  品质鉴定:★★★☆(五星最高)

  一句话点评:光有场面是不够的。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爽) 本月最受关注的好莱坞电影《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下称《复联2》)今日上映,这部已经在全球席卷了8.7亿美元的大片无疑将在内地票房市场投下重磅炸弹。昨日该片在中华广场的试映场座无虚席,足见观众对它的期待之高。

  《复联2》承接上一集纽约之战后的故事,为了维护和平,钢铁侠研发的用于保护世界的奥创机器人,因拥有自我意识以及扭曲的信念导致它意图灭绝人类。已经产生职业倦怠的超级英雄们必须再次团结应对危机。

  首集《复联》算是叫好叫座的动作片,尤其是超级英雄打群架的模式,各位英雄互相吐槽冷笑话,在连场的打斗中起到调和作用。《复联2》的动作场面看起来更大,但在设计上没有太多特色,给人印象不深。本集中的英雄互动没有首集中那样机智俏皮,虽增加了一段黑寡妇和绿巨人的恋爱戏,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而141分钟“轰轰轰”从头打到尾,一些观众看完后也表示看得有点累。这个系列一向有片尾彩蛋的习惯,《复联2》最后也安排了终极BOSS灭霸的现身。

  场面不及《速7》刺激

  《复联》首集制作成本已经高达2.2亿美元,《复联2》又增加到了2.5亿美元,为了显示物有所值,《复联2》动作场面几乎没断过。影片以一场复仇者们对九头蛇的据点攻击战开幕,一直打到最后的索库维亚之战,中间只以人物的简短对话作为场景过渡,几乎不给观众喘息时间。

  动作场面虽多,但设计套路太过重复,思路似乎是越大越好,比如钢铁侠设计了超大的机器人装甲维罗妮卡,只为对付失心疯的绿巨人。反派奥创号称会自我进化,但它的机器人军团也无特别技能,只会如僵尸般涌上前去,任复仇者们绞杀。最后奥创凌空升起整座城市作为攻击武器,意图以巨大的场景来取胜,不过观众见惯了这种移山填海的特效画面。同样是反重力场景,相比起《速度与激情7》飞车穿越高楼的原创性,《复联2》的冲击和刺激,明显要逊色一些。

  英雄斗嘴比爱情戏好看

  《复联》首集导演乔斯·韦登对英雄群戏的处理颇受好评,这集中也偶有亮点,雷神仍然是最大的槽点制造机。派对上他自夸神权天授,雷神之锤只有他能拿得起,一众复仇者纷纷过来试水,钢铁侠穿上战甲都无法提起,他的眼神轻蔑又大度,美国队长上手竟然令到雷神之锤有所撼动,雷神眼神突变,最后看到仍然失败,才饮酒嘻笑来掩饰片刻的惊惧,这一幕他的表情生动,是全场不多的引起欢笑的场面。

  漫画原作中,黑寡妇罗曼诺夫的爱心相当泛滥,与几位复仇者几乎都有感情纠葛。《复联2》中,由于被唤醒儿时的痛苦经历,让她对难容于人间的绿巨人又产生了同病相怜的好感,导演给他们的约会理由很充分,也许是画面太违和,观众似乎不太接受。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英雄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