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影迷,还要关注戛纳电影节吗?

2015年05月12日21: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去年,baby在戛纳的碧海蓝天下留下倩影 去年,baby在戛纳的碧海蓝天下留下倩影

  影迷:据说是枝裕和的新片是“小津拍细雪”,年度日影十佳了有木有!《年轻气盛》的预告片有点意思,不知道继《绝美之城》后,索伦蒂诺还能把逼格玩出什么花样?阿彼察邦都降级到一种关注了,今年的一种关注分分钟秒杀柏林威尼斯啊!不知道科恩兄弟会把金棕榈给谁?

  路人:你们在说啥?

  一年一度的戛纳国际电影节马上要开幕了,虽然每年的戛纳都能吸引不少的目光,但其实在戛纳展映的大多数新片,国内网友起码要隔半年以上才能看到,戛纳举办期间,只能看着前方一小撮记者的消息YY。所以,高大上的欧洲电影节真的只是影迷小圈子的游戏吗?

  如果不是影迷,还要看戛纳吗?答案是:要!但你不关注国际影坛新动态,不care欧洲演员拿了什么奖,那么,看戛纳到底看什么?戛纳作为年度盛会,其实还有多多多的看点。

  如果你喜欢看热闹——

将亮相红毯的女星们将亮相红毯的女星们

  热闹不过红毯!前不久纽约的MET BALL刚刚上演完女星们的争(si)艳(bi)大战,中国女星又把中国风带到了戛纳红毯。巩俐、李冰冰、范冰冰、舒淇、Angelbaby、李宇春……范冰冰继龙袍、瓷娃娃后,又会给戛纳红毯带来什么惊喜?双冰斗法谁会胜出?舒淇、baby女神的战袍会否惊艳四座,再加上评审团里的法国女神苏菲玛索,红毯简直不要太热闹好看。

  如果你是院线观众——

  高冷的欧洲文艺片太闷,国内也看不到,下班去影院看《复联2》才是王道。在本届戛纳片单中,其实也有不少亲民好片,而且分分钟会在内地定档!

  1.《疯狂的麦克斯4》

疯狂的《疯狂的麦克斯4》疯狂的《疯狂的麦克斯4》

  如果你没看过它的预告片,你可能错过了这个季度最燃的预告片。北美提前看过片的影评人已疯!给出IMDB9.0高分,【预告片传送门】汤姆-哈迪+查理兹-塞隆的组合养眼又强悍,上演崩坏世界中泯灭人性的公路大战。越怪、越反叛,观众越喜欢对不对?

  2.《小王子》

温柔忧伤的小王子温柔忧伤的小王子

  还记得那朵骄傲的玫瑰,等待驯养的狐狸吗?经典童话中的“小王子”带着他的纯真走上了银幕。从预告片【预告片传送门】看来,电影版《小王子》简直是好看+好听+催泪。小女孩生活的世界由CG特效制成,而小王子的世界则由纸绘制的镜头拼接合成,古朴又精致。而且声优也是一线大咖: 詹姆斯-弗兰科、瑞秋-麦克亚当斯、玛丽昂-歌迪亚、杰夫-布里吉斯……给小女孩配音的则是《星际穿越》里的妹子麦肯吉-弗依。

  3.《头脑特工队》

脑洞大开的“头脑特工队”脑洞大开的“头脑特工队”

  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见多了,谁来拯救脑中的世界?《头脑特工队》说的就是五位脑中小小人控制人情绪变化的故事。【预告片传送门】虽然仍脱离不了迪士尼的“团体操”路子(特工队、陆战队、总动员),但皮克斯本身就是一块金字招牌了。

  如果你是明星粉丝——

  1.不管你是哪位冰冰的粉,或者就爱春春,本届戛纳都能满足你。作为某品牌代言人,他们都会在当地“怒刷存在感”。巩俐女王领衔的“代言人团”,这次还加入了鲜肉井柏然,要看井宝不是只在“花少”里有得看,戛纳也有。

《寻龙诀》的“摸金组”《寻龙诀》“摸金组”

  2.除了“参赛选手”男神张震和女神舒淇,《寻龙诀》的“摸金组”也要勇闯戛纳,快来看你家男神女神!

  如果你是日饭——

《海街日记》海报《海街日记》海报

  日本名导是枝裕和的新片《海街日记》要竞争金棕榈,绫濑遥、长泽雅美、夏帆、广濑铃四姐妹等也将奔赴戛纳。这个电影光看海报就觉得好美!深津绘里+浅野忠信《岸边之旅》、永濑正敏主演《澄沙之味》也是日本队选手。

  如果你是好莱坞控——

好莱坞大咖好莱坞大咖

  凯特女王带着拉拉新片来争影后;同届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也跃跃欲试;读了哈佛、拿了奥斯卡影后、生了娃的娜塔莉-波特曼表示还不过瘾,带着导演处女作亮相戛纳;“万磁王”法鲨要演莎翁笔下的麦克白;付兰兰继续在电影节刷存在感……

  即使你只是路人……

  上一次华语片拿金棕榈,还是1993年,今年两位华语大导携手出击,胜算加大。而且贾樟柯《山河故人》、侯孝贤《刺客聂隐娘》不出意外都会在国内上映,那么,真的不关注一下吗?

  (zehntausend)

文章关键词: 戛纳戛纳电影节影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