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电影选白人女性演中国男性 引发批评

2015年05月28日15: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蒂尔达-斯文顿 蒂尔达-斯文顿
她有望出演的法师“古一”在漫画中的形象 她有望出演的法师“古一”在漫画中的形象
古一是“卷福”康伯巴奇扮演的角色的魔法导师 古一是“卷福”康伯巴奇扮演的角色的魔法导师

  新浪娱乐讯 5月28日消息,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文顿有望加盟漫威电影《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出演奇异博士(“夏洛克”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反派莫都男爵的老师、西藏神庙中的至尊魔法师“古一”(Ancient One)。但这个消息却引起了许多漫迷抗议。

  “古一”这名武术、魔法、灵力都很高强的角色,在漫画中形象是中国老年男子。不过好莱坞的惯例就是几个知名亚裔演员反复使用演遍全亚洲,此前日本演员渡边谦等也被传要出演该角色。但这次若真换成白人女性出演,就算是偏中性气质的斯文顿,也是更加彻底的颠覆。

  消息一出,许多国外漫迷、影迷都表达不满:“为什么不老老实实找个中国男演员来演?就算图省事儿,也找个亚洲面孔可以吗?”“我很爱斯文顿,不过她实在不适合。”“其实玩性别转换的话挺好的,但又把角色‘洗白’(white washing)真的不好。”好莱坞让白人演员演遍所有种族是一个长期存在的槽点,但随着电影界种族多样化的呼声越来越高,观众对此表达意见也越来越积极了。 (新娱)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奇异博士ancient one漫威蒂尔达斯文顿神探夏洛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