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导演《地下香》入围威尼斯日竞赛单元

2015年07月29日10: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72届威尼斯电影节海报 72届威尼斯电影节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入围2015年威尼斯日竞赛单元的11部影片,旅法导演鹏飞指导的《地下香》成为第一部入围威尼斯日单元的中国内地影片。

  影片《地下香》是旅法导演鹏飞的处女作,此次入围威尼斯日单元,有望争夺该单元国际大奖。鹏飞出身京剧世家,旅法学习电影八年。《地下香》着眼于都市小人物的生活,具有独特的美学风格。威尼斯电影节的选片人称,“影片就像诗一般美丽,难以相信是导演的第一部作品”。

  据了解,《地下香》幕后阵容十分强大。凭借《钢的琴》获金马最佳摄影提名的周书豪、曾获金马最佳造型设计的造型指导王佳惠、张黎[微博]导演御用美术指导王朝晖以及亚洲首席录音指导杜笃之等联手,共同打造了这部高水准独立电影。

  “威尼斯日”单元(Venice Day)是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平行单元,创办于2004年,其主要目的是为那些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外的高水准电影创造一个表现空间。威尼斯日奖、人民选择奖以及所有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导演处女作将同场竞技,争夺金狮奖。亚洲导演中,金基德、娄烨[微博]等导演的影片曾入围威尼斯日竞赛单元。

  据悉,第7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The 72nd 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将于今年9月2日--12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办。

文章关键词: 威尼斯电影节地下香入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