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曼戒毒23年失败 曾想当运动员

2014年02月03日12:03  新浪娱乐 微博
2005年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凭借《卡波特》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2005年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凭借《卡波特》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凭借出色演绎《卡波特》(Capote)而成为奥斯卡影帝的著名演员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周日被人发现死于纽约的寓所之中,终年46岁。

  警方称,死者是在浴室里被发现的,当时手臂上有针头,现场还发现了可能是海洛因的东西,他们初步怀疑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是因为吸毒过量而亡。

  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生前出演过很多电影,包括《饥饿游戏》(Hunger Games)、《谍中谍3》(Mission: Impossible III)、《大师》(The Master)、《微缩纽约》(Synechdoche, New York)、《闻香识女人》(Scent of a Woman)、《不羁夜》(Boogie Nights)、《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木兰花》(Magnolia)、《几近成名》(Almost Famous)等等。这位受过正规舞台剧表演训练的演员戏路很广,各类角色都能信手拈来,他曾四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三次获得戏剧托尼奖提名。

  他的突然离世不仅让他的家人陷入悲痛,也震惊了影坛,曾与霍夫曼合作过《第25小时》(25th Hour)的黑人导演斯派克-李(Spike Lee)发推说:“该死,我们又失去了一位伟大的艺术家。”

  与之合作过《三月十五日》(The Ides Of March)的乔治-克鲁尼说:“没有言语可以表达,真是太可怕了。”

  《饥饿游戏》剧组也发表声明说:“语言无法表达我们此刻对这一巨大损失的心情。菲利普是个好人,也是一位杰出的天才,我们的心已经碎了。向他的家人致以我们最深切的慰问。”

  凯文-科斯特纳(Kevin Costner)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菲利普是一位非常重要的演员,他足以跻身那些真正伟大的演员之中。太遗憾了,他本可以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但现在我们只能通过他遗留的作品来追忆他,这些作品本身足以说明一切。”

  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1967年在纽约州Fairport出生,9岁时父母就离异了,之后他随母亲一起生活。霍夫曼小时酷爱运动,但在一次摔跤中颈部受伤,这次意外终结了他想当运动员的梦想,之后他就对表演产生了兴趣,12岁那年首次登台演出,后进入纽约大学主修戏剧专业。

  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年轻时曾经吸过毒,他对此并不隐瞒,不过在远离毒品23年后,去年他在一次采访中承认自己毒瘾复发,并进戒毒所治疗。

  (nemo)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