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邓波儿七部经典 踢踏舞流传影史

2014年02月12日16: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知名童星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在加州的家中安然去世。邓波儿是上世纪30年代好莱坞票房号召力最高的演员之一,年仅3岁她就踏入演艺圈,凭借一系列积极向上的影片鼓舞了美国人民。她帮助美国人民从大萧条的阵痛中走出,她可爱调皮的形象也伴随一代人长大。

  邓波儿曾出演过不少优秀的作品,其中不少也为中国影迷所熟悉,以下是《好莱坞报道者》评选出的邓波儿最为人印象深刻的银幕表演:

  《亮眼睛》(Bright Eyes) 1934年

  《亮眼睛》是邓波儿的成名之作,在片中她饰演一个孤儿,在一起抚养权官司中成为争夺的焦点。凭借可爱的外形和自然的表演,邓波儿只需要皱皱眉头或者撅撅嘴就能抓住影迷的心,她在片中演唱的那首歌曲“好船棒棒糖号”也成为传世之作,歌声中那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生活态度也感动了当时的美国民众。单单这首歌曲的乐谱就卖出了超过50万份。

  《小麻烦》(Little Miss Marker) 1934年

  《小麻烦》里邓波儿首次登台表演,还坐在钢琴上演唱了一首歌曲。片中邓波儿饰演的角色是一个“人质”,她的父亲赌输后被抵押给黑帮。

  《小上校》(The Little Colonel) 1935年

  这出以美国内战为背景的音乐片也是邓波儿的代表作之一,邓波儿饰演一位脾气古怪的老上校的孙女。在片中她凭借自己的机智和可爱化解家中的尴尬局面,让外公和母亲化解了矛盾。邓波儿与美国踢踏舞传奇舞者比尔-罗宾逊(Bill Robinson)在楼梯上的一段舞蹈不仅是本部影片中的亮点,也是电影史上最精彩的舞蹈桥段之一。罗宾逊也夸奖邓波儿:“她的心灵告诉自己脚要往哪里走。”

  《我们的小姑娘》(Our Little Girl) 1935年

  这是邓波儿与导演约翰-罗伯特森(John Robertson)合作的最后一部电影,她饰演的小女孩茉莉在父母离婚后离家出走。这同样是一部温馨而积极向上的电影,邓波儿在片中依然是可爱而调皮的造型,调解了父母之间的矛盾。

  《卷头发》(Curly Top) 1935年

  这部影片由埃文-坎明斯(Irving Cummings)执导,可以说是为邓波儿量身打造的。邓波儿在片中饰演一个喜欢惹是生非的孤儿,被一个丧妻的富翁收养。邓波儿不仅为这位富翁的生活增添了快乐,还为富翁和她姐姐拉起了红线。邓波儿在片中演唱了她另外一首名作“我汤里的动物饼干”(Animal Crackers in My Soup)。

  《小叛逆》(The Littlest Rebel) 1935年

  这又是一部以美国内战为背景的影片,在片中邓波儿也再次与罗宾逊合作。她饰演的小姑娘是一位南军士兵的女儿,探望生病的妻子时被北军复活,而邓波儿需要和林肯总统会面,请求他救出自己即将被处决的父亲。这部影片中邓波儿和罗宾逊又留下了一段精彩的踢踏舞表演。

  《小公主》(Little Princess) 1939年

  这部影片改编自弗朗西斯-霍奇森-博内特(Frances Hodgson Burnett)的儿童文学作品,邓波儿再次饰演一位孤儿,被寄养在一所贵族学校中。父亲去世的消息传来后,她却被学校虐待,变成了佣人的身份。这依然是一部感人至深,充满催泪元素的影片,也是邓波儿首部彩色电影。

  (Heaven)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