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布兰切特:我很期待穿上睡衣跳舞

2014年03月04日15:06  东方早报

  记者:你曾说要尽量在这个颁奖过程里过得有趣点。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又要担心下雨,又要担心颁奖礼,你还是觉得有趣吗?

  布兰切特:噢,这个城市如此需要雨水。当然,当你穿着那样一件长裙,你是会有点轻微不便。好在这里的服务很好,所以我不需要担心。而且,我早上还做了一个非常棒的按摩。

  记者:能跟我们讲讲你今天早上的经历吗?你是怎么选上那条裙子的?

  布兰切特:我把所有裙子都看了一遍,然后在想,哪一条裙子最重?然后我就穿了这件。我和阿玛尼先生认识良久,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很具“创意”。今天早上,我又做了一回公主,真是运气太好了。我有三件衣服可以挑,最终我挑了这件。早上的我像是被痛宰的神户牛肉,现在我感觉越来越好了。

  记者:我来跟你确认一个事实,你是澳大利亚至今唯一一位获得过两次奥斯卡奖的演员?

  布兰切特:你他妈的敢忘记这一点吗?

  记者:在表演上,还有什么是你希望继续能挑战的?

  布兰切特:可能是时候停下来了。像茉莉这样的角色不会经常有,我想我曾经说过,或者我希望我说过,或者我设想我说过,我和剧院有悠长且深切的联系,而这和我在电影上的表演有无形的链接。伍迪·艾伦和他的剧本让我有机会将这两者有机结合起来。

  记者: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你被认为是领跑者。这对你一路走进典礼现场有无影响?有无给你很大的压力?

  布兰切特:有!(问:具体给了你什么压力?)什么压力?这是一种强烈到让人无法承受的压力,但我很高兴它已经结束了。我是说,这种压力每年都有。过去六年,我差不多把时间都花在了剧场里,所以我可以很客观地说出来。每年我都会远程观看典礼,而每年,也总有5、6、10、12或20个女演员的表演让我目瞪口呆、备受启发。

  记者:颁奖典礼结束之后,你今晚会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有什么很期待的事情吗?

  布兰切特:噢?我给我的孩子打了电话,小儿子已经停止呕吐了,这对我来说是好消息。期待的事情可能是穿上睡衣吧,但我也希望去跳舞。你知道穿睡衣跳舞是很容易的。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