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德普被当成忽悠工具 DMG公司惹众怒

2014年04月03日07:4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好莱坞巨星德普访华 好莱坞巨星德普访华
德普和陶喆一起唱崔健的《一无所有》 德普和陶喆一起唱崔健的《一无所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为了宣传上映电影,好莱坞大牌接连访华,秀亲民、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从汤姆-克鲁斯、小罗伯特-唐尼,安德鲁-加菲尔德等,套路无外乎如此。粉丝媒体既能现场与好莱坞巨星交流,片方也达到催谷票房目的,可说宾主尽欢。

  不过前日《超验骇客》约翰尼-德普的来访却惹来争议,虽然主要是为影片宣传,但德普最重要的亮相却是与一档电视节目的宣传结合在一起,晚会上一些艺人及各种“老总”与德普各种互动,德普极力配合固然亲民,但也让不少喜欢德普的观众看得云里雾里。

  不过,争议最大的并不是德普本人,而是负责德普此次来华宣传一事的电影出品方DMG公司。昨日(4月2日)包括新浪娱乐和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都在网上发布“控诉”长微博,直指《超验骇客》出品方DMG公司在“德普来华”宣传上各种不负责任的欺骗行为。

  几家媒体的遭遇几乎完全一样,先是DMG前来联系合办活动或采访,有的征集好了观众,有的排好了采访,准备妥当后,却在最后一刻被告知德普无法前来,不但承诺落空,还有媒体称DMG盗用他们方案上的创意进行活动。

  事件引发多家媒体的网上声讨,《开讲啦》主持人撒贝宁也在出席活动时称“被忽悠啦”。

  好莱坞明星来华访问,因为中西文化差异,不清楚本地习俗和礼仪,行程一般是按接待方的安排照单全收,但参加什么活动,做什么宣传事先都有商定好的合约协议。

  约翰尼-德普这次来华之所以闹得不少媒体不愉快,接待方DMG肯定责任最大,一方面出于宣传营销需要先与媒体节目谈好合作,但另一方面这些合作是否得到德普方面的同意,是否有明确的合同约束,目前虽然得不到解答,但大家看到的是好几起的承诺落空。

  相关事件引来很多关注。DMG的总经理徐卫兵先生曾致电新浪娱乐负责人要求私了,新浪娱乐称此事私了不了,因为此事不私,伤害的是粉丝的热情和媒体的声誉,希望始作俑者有勇气站出来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昨日《信息时报》记者也致电徐卫兵希望了解事情经过及DMG会如何处理,徐卫兵说《开讲啦》原来要求1个半小时的采访时间,但德普行程安排太满;《第十放映室》的采访落空是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新浪粉丝见面会的事情他暂不回复,至于这些媒体节目的合作是否得到了约翰尼-德普方面的同意,徐卫兵说现在他也不能回复。

  新浪网 粉丝见面会泡汤

  昨日新浪娱乐副主编翰墨发布长微博,文中称DMG公司原本允诺德普到京之后,将让他们独家举办粉丝见面会及独家贴身跟拍艺人在北京的全部行程。

  为此事他们精心准备了各种方案并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并招募齐了包括外地专程来京的数十名德普粉丝。

  但到了4月1日下午,DMG告知粉丝会取消。长微博称据调查他们发现,“DMG公司在根本没有知会并获得德普经纪人许可和承诺的情况下”就与新浪娱乐谈下了粉丝会的合作,其目的是换取他们对德普主演的影片的大力推广。

  据新浪娱乐方面透露,由于当天募集了不少粉丝在现场等德普,但最后却一场空,这造成粉丝相当不满,有些粉丝还专程从外地赶来的,这件事情伤害了无辜的粉丝。

  《开讲啦》 撒贝宁称被“忽悠”

  此外,央视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的工作人员“罗小鹿”也在微博上详述了他们被忽悠的过程。

  “罗小鹿”在文中称原来与“×××”(即DMG)确定4月1日将录制德普节目,他们进行了长达20余天的节目准备,结果却在26日晚上临时接到通知说“录不了了”。

  当他们与对方联系时,“×××公司理直气壮地声称:你们究竟都做了哪些工作?!如果场地定了就拿发票过来。另,可以启动法律程序。说白了,就是:你告我们啊。”

  4月1日,该节目主持人撒贝宁在北京出席一个颁奖会时也说“原来忽悠我们的是约翰尼-德普”。

  《第十放映室》 未见人采访已结束

  《第十放映室》是央视电影频道的节目,昨日也在微博上讲出被DMG忽悠的经过。文中称3月11日就与DMG商讨约翰尼-德普的专访事宜,为了10分钟的专访,节目组调集了专门的编导负责找资料、看影片,拟提纲,并得到DMG的确认。

  3月28日,节目组带着摄像师、灯光师专程去酒店查看采访环境,31日,节目组在专访房间布置妥当,与DMG再次确认采访时间时,那边却传来了另一节目已经占用了他们的采访时间,采访已经结束的消息!《第十放映室》的发文十分愤懑,“这真成了一个笑话,采访的人没有见到德普,却被告知已经采访结束了!”

  DMG的官方微博在3月20日曾写道“德教授会去参加《非诚勿扰》、《爸爸去哪儿》还是《最强大脑》?又或是《开讲啦》?骇客德普最终降临哪个节目成为现阶段最大悬念!”但是从现在看来,约翰尼-德普是哪家节目都没有去,《开讲啦》的控诉文章中说“是把中国一线节目都玩儿了一遍的节奏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