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林导演处女作赴戛纳 遭批画虎反类犬

2014年05月21日15: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斯林的《迷河》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高斯林的《迷河》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迷河》这部影片迷幻味十足 《迷河》这部影片迷幻味十足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影星瑞恩-高斯林(Ryan Gosling)的导演处女作《迷河》(Lost River)日前亮相戛纳电影节,大卫-林奇式的迷幻风格以及片中不断透露出来的压抑情绪让不少观众不知所措,最终这部影片收获了褒贬不一的评价。

  《迷河》由高斯林自编自导,《可爱的骨头》女星西尔莎-罗南(Saoirse Roan)、“神秘博士”马特-史密斯、《广告狂人》女星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Christina Hendricks)、伊娃-门德斯(Eva Mendes)等几位知名影星担任主演。这部影片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

  影片中的故事发生在底特律郊外一个废弃的城区,亨德里克斯饰演一位单亲妈妈,苏格兰年轻演员伊恩-德-卡斯泰克(Iain De Caestecker)饰演她身处青春期的儿子,而他又爱上了住在隔壁的女孩(罗南饰演)。这部影片的剧情概述非常普通,片中却充满了各种隐喻,而废弃的郊外社区正象征着美国萎靡不振的经济环境。整部影片拥有大卫-林奇式的迷幻风格,宛如一则狂热的寓言。

  在戛纳现场观影的观众拥有非常两极化的反响,一部分观众给予这部影片掌声,但更多的观众却爆发出了嘘声。目前网上尚未出现这部影片的影评,但从各大媒体记者在Twitter上的反响也是褒贬不一,其中不乏一些尖刻的批评。

  《卫报》的记者认为高斯林不具备当导演的潜力:“如果高斯林不是著名演员演员,他根本没可能去执导这样一部影片。”

  《泰晤士报》记者表示:“《迷河》这部影片融合了大卫-林奇、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和爱德华-霍普的作品风格,可惜高斯林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Heaven)

 

(责编: 加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