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格云顿:一字马不怕模仿 学TFBoys跳舞

2014年06月22日02: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日前,尚格云顿宣布在中国成立黄金兄弟公司,该公司将全面接手他在中国的经纪事务。这是否意味着,今后尚格云顿将把事业重点转向中国?除了林岭东、徐克和吴宇森之外,他是否还会与更多中国导演合作,并且是拍摄纯正的中国电影?

  在与新浪娱乐的对话中,这位老牌动作明星掏起了心窝:当年他壮志踌躇地离开家乡闯荡好莱坞,在美国待了22年,可还是觉得没朋友。美国人情淡漠,离开时连个打电话的人都没有。他觉得中国人很热情,中国市场也很大——都是实在话。

  尽管已过知天命之年,尚格云顿还是用一支汽车广告震撼了全球观众,告诉人们宝刀未曾老。他的一字马“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他将通过新成立的黄金兄弟公司,为中国影迷带来《致命追击》和《鹰之路》两部新片。其中《致命追击》还将成为少年组合TFBoys的大银幕首秀,尚格云顿说这几个孩子很可爱,跳舞很厉害,我尝试去学,但笨手笨脚的。

  现在的尚格云顿已经不是年轻气盛时的那个他了。他这次来上海,第一天就被海鲜撂倒,一个壮汉被闹得面色苍白。不过他还是尽可能满足了媒体的各种需求。他说,新浪是个大公司,我得换身衣服;他说,我接受过新浪的采访,我还记得这个logo!

  新浪娱乐:您一直和中国导演有缘,跟吴宇森合作过一次,跟徐克合作过两次,跟林岭东合作过三次。您觉得在中国导演身上,有什么不同于好莱坞导演的特质?

  尚格云顿:他们有不同的风格和感觉,甚至连思维方式也不一样,中国人思考速度很快。不过他们在美国拍电影时,还是会适应一下美国的环境,拍出来的还不是纯粹的中国电影。

  新浪娱乐:现在你在中国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今后是不是会拍更多中国电影了?

  尚格云顿:我很高兴,能在中国与吕建民先生一起成立了黄金兄弟公司,因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成立公司也是为了影片中能有更多中国元素,我和吕先生刚刚合作完《致命追击》,今后也会按部就班来拍摄含有中国元素的电影。

  新浪娱乐:公司有具体计划了吗,比如一年要拍摄几部这种?

  尚格云顿:我现在只拍了一部,但还有一些其他的项目,比如一套健身系列剧,演示不在健身房时,怎样在家里随时随地锻炼自己。比如早上起来时,怎么能让血压一点点降下来等等。这都是我这么多年受过伤以后的经验,想分享给大家,它能帮助到所有年龄层的人。

  新浪娱乐:以后在中国的公司里,有想合作的中国导演或者明星吗?我们知道你和成龙[微博]、李连杰[微博]很熟,其他人呢?

  尚格云顿:成龙和李连杰真是大明星,公司才刚刚成立,所以还是要有耐心吧。希望能有更多有才华的艺术人士加盟。

  新浪娱乐:这次来上海电影节展映的《鹰之路》是你几年前的电影了,为什么等了这么久,才决定通过中国公司进行全球发行?

  尚格云顿:电影其实刚刚完成,只不过这几年来中断了很多次,拍拍停停,大家都调整一下思路,我也在一直思考怎么处理片中几个雇佣兵的关系。音乐是两个星期以前才完成的,所以这是一个很漫长的创作过程。

  新浪娱乐:说说另一部新片《致命追击》,里面有三个很可爱的中国男孩出演,他们叫TFBoys。你跟他们有接触吗?

  尚格云顿:有,有人把他们介绍给我,说他们在网上很火。我们在片场见过面。那些孩子非常可爱,我听说他们舞跳得很好,就强烈请求他们给我展示一下,我还尝试跟他们学了学,可我笨手笨脚的。很高兴他们能参演这部电影,在影片开头的酒店大堂里,TFBoys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新浪娱乐:跟TFBoys之间有打戏吗?

  尚格云顿:没有,一个打三个怎么打得过?一个打脸,一个打腰,一个打后背……不过可以试试!

  新浪娱乐:去年你拍摄了一支汽车广告,在点击率上成为全球、全年最火的几个视频之一。我看过它的拍摄花絮,当你听到要在两辆大卡车的后视镜之间表演一字马时,你的表情好像也很吃惊,担心会掉下来。

  尚格云顿:是,但好在我背后吊了钢丝,后期制作时被抹掉了。最难的其实是平衡,因为只要有一部卡车开得快了一点点,就很容易摔倒。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威亚团队会马上把我拉起来,我就得以胎儿的姿态蜷缩着保护自己,才能避免撞到车身上。我像个香肠一样晃来晃去,等我稳定下来后,车才能停下来,然后把我慢慢放到地面上。我们排练了很多次,但真正拍摄只有早上6点25分左右才可以,因为他们把车身涂成了金色,只有在那时的阳光条件下才能出现车身镀金的效果。我们只拍摄了两次,最终呈现出的就是其中一次。

  新浪娱乐:我个人就看过不下五个版本,很多明星都试图模仿你的这支广告,比如查宁·塔图姆的搞笑版。你看过它们吗?

  尚格云顿:查宁·塔图姆?没看过……一字马是我的招牌动作,我很高兴被别人模仿。就像李小龙用筷子或棍子打乒乓球,史泰龙走在大街上第一眼会让人想起洛奇,这都是他们创造出来的标志性东西。其他明星模仿我,不管搞笑与否,我觉得都是对我的认可。能创造出一个被大家认可的标志的话,我觉得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新浪娱乐:很多动作明星过了50岁就开始转型了。除了演动作片,你是否有其他打算?

  尚格云顿:我不知道……我需要休息一阵吧。当年我离开比利时时,我心里充满了激情和憧憬,对未来十分乐观。我去了美国,美国给了我拍电影的机会,这让我很感激。可我在美国待了几年,还是觉得没有朋友,离开的日子里没有人给我打电话。所以后来我又去了香港,它能让我保持一种动力。这么多年过去,很辛苦,受过很多伤,热情有时在有时不在……因此我需要一段时间休息一下,以后遇到合适的机会再来打算怎么拍电影。

  新浪娱乐:可惜时间有限,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尚格云顿:你问的问题都很好。你知道吗,我记得新浪,十多年前我就在北京接受过新浪的采访。当时还是个很小的公司,哈哈。也是这个logo,不过好像有点小变化,下面一直是黄色和黑色的。

  (何小沁/文 夏祺/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