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确认罗宾-威廉姆斯“双料”自杀

2014年08月14日07:5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罗宾被证实双料自杀。(法新社) 罗宾被证实双料自杀。(法新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奥斯卡、艾美奖与格莱美奖“三料王”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于美国时间周一疑因患上严重抑郁症,在家中自杀身亡,终年63岁。加州马林郡警察局发言人于香港时间昨晨召开记者会,向外界详细交代罗宾的死因,发言人透露罗宾试图利用小刀割手腕,随后又上吊致窒息而死,证实他“双料”自杀。此外,有传他自杀当天,其遗孀Susan Schneider没察觉他在死前有任何异样。

  罗宾自杀身亡的消息传出后撼动世人心灵,加州马林郡警察局发言人Keith Boyd在香港时间昨晨召开记者会向公众交代罗宾的死因。他表示,罗宾自杀当天是独留家中,并在其房间先用小刀试图割手腕,但因伤痕不够深而自杀不遂,然后再利用皮带扣在衣柜门与门框之间上吊,最终窒息而死。Keith又指罗宾的尸首是被其私人助理发现:“当时他已没有反应,脖子上还绑着皮带,身体当时已经变得冰冷僵直,并出现尸斑。”Keith补充指罗宾的身旁有一把染有怀疑是血的刀,但就没有透露现场有否发现遗书。至于他死前有否受毒品或酒精影响,则要等完成毒理化验结果才能知悉,预计需时数星期。此外,有传事发前一晚罗宾的遗孀Susan还看到他在家中走来走去,似乎没见异样,罗宾后来把自己锁在房间,而Susan则在隔壁睡房就寝。直到罗宾自杀当天的早上,Susan起床后以为丈夫仍在熟睡,于是便独自外出,怎料从此阴阳相隔。随后,罗宾的私人助理前往其大宅,由于拍门良久仍没有人应门,最终其私人助理打开门后,在房间内发现罗宾的尸体。

  影迷好莱坞星光大道悼念

  一代笑匠最终竟逃不过抑郁症的魔掌,走上绝路。曾为众人带来无数欢乐的罗宾,其生前好友及粉丝不能抚平伤痛,不少影迷特地跑到他的住所门前、好莱坞星光大道及他曾经到过的电影和剧集拍摄场地,献上鲜花及蜡烛悼念,送他最后一程。罗宾的两名儿子Zak Williams及Cody Williams发表声明悼亡父,Cody表示:“没有任何文字能够形容我对父亲的爱及尊重,失去了他,这个世界从此就变得不一样,我会永远怀念他,往后我所到之处也会有他的踪影,我会一直盼望与他重聚的一天。”罗宾的女儿Zak则表示会以父亲为榜样,努力当一个美好的人,为身边人带来欢乐。

  批评罗宾自杀自私惹抨击

  然而,正当全城哀悼罗宾之际,美国老牌影星Todd Bridges则批评罗宾自杀是一个非常自私的行为。此言一出即惹来各方评击,Todd事后马上为他的言论道歉,又表示希望受影响的人可以原谅他。他又解释指自己有好友刚于月前自杀离世,这次的言论是自己对好友离世的迟缓反应。

  美电视台为报道手法致歉

  此外,美国多家电视台为抢先报道罗宾的第一手消息而无所不用其极,有电视台出动直升机在罗宾家中高空盘旋,将影片拍下作现场直播,此举即惹来罗宾的粉丝批评,认为电视台的报道手法有欠尊重。事后该电视台向他的家人、朋友及粉丝致歉。而霍士新闻频道主播Shep Smith于报道中质疑罗宾自杀是因为懦弱,其有欠中立的言论即被外界批评,事后他亦向罗宾的家人及友人致歉。(苗菲)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罗宾-威廉姆斯自杀罗宾自杀身亡罗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