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杀戮》伊桑霍克的制服诱惑

2014年09月06日09:1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美国导演安德鲁-尼科尔(曾执导《战争之王》、《时间规划局》)带着新片《善意杀戮》来到威尼斯参展,新片依然是他擅长的战争题材,也是他第三次与伊桑-霍克合作。由于影片触及敏感的塔利班、个人执法等内容,导演坦承拍这样的电影其实很难,因为得不到美国军方的支持。

  《善意杀戮》的故事发生在2010年,而且来源于真实事件。伊桑-霍克饰演一个美国空军,在赌城拉斯维加斯附近的沙漠基地里,靠无人机袭击远在千里之外的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门境内的目标。他频繁地在“战争与和平”之间转换,一会儿出现在无人机前操生死大权,一会儿回到家里与老婆孩子共享家庭生活。但他其实是一个抑郁的人,用伏特加来麻醉自己、患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不愿与老婆讨论工作,渐渐和她疏远。

  伊桑认为这是一个纠结的故事,讲了人性中非常复杂的部分:一方面要为国服务,一方面又要承受战争带来的心理冲击。在电影的最后,伊桑擅自执行了任务——他把机枪对准了一名在中东地区强奸妇女的人,自行执法惩罚强奸犯,然后他轻松地开车离开,留下一个不是十分明朗的结局。导演称这么处理,是想给观众留下想象的空间,因为伊桑可能会去跟老婆和好,也可能下一秒就被军方追捕。他不想去明显地区分好恶,而是让观众决定自己的态度。

  与《拆弹部队》、《猎杀本拉登》类似,《善意杀戮》探讨了战争对军人身心的负面影响。这样的题材,在上映的时候会不会有压力?导演透露曾经拿剧本给国防部看,但他们不支持这部电影。而片中的一句台词也可能会触到美国军方的G点——一位女空军称美军的无人机袭击“跟哈马斯没什么两样”。

  伊桑-霍克在片中的造型与《壮志凌云》里的汤姆-克鲁斯有几分相似,而他略带颓废的忧郁也为硬朗的空军形象增添了几分魅力。话说回来,能看到伊桑霍克的制服诱惑,就已经值了,不是吗?

  (唐忻/文)

(责编: Y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善意杀戮威尼斯电影节伊桑霍克威尼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