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拼!腐兰兰扮丑演白痴 剃光头逛威尼斯

2014年09月06日07:1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5日,“好莱坞最腐直男”詹姆斯-弗兰科带着自导自演的新片《喧哗与骚动》来到威尼斯电影节。弗兰科在片子饰演“白痴”的角色,不惜颠覆形象扮丑到极致。这次来威尼斯,他也展示了为新片准备的光头新造型,后脑勺还有纹身,神似黑帮老大。

  弗兰科大胆改编名著《喧哗与骚动》还原原著精髓

  《喧哗与骚动》改编自美国著名作家、诺贝尔获奖者威廉-福克纳的小说,这是弗兰科继《我弥留之际》后第二次改编福克纳的作品。原小说采用了意识流的写作手法,由三位兄弟的主观视角讲故事,穿插了大量心理活动,因此改编难度非常大。

  上世纪50年代,《喧哗与骚动》也曾被搬上银幕,但弗兰科认为自己的版本跟老版有很大区别:“老版只是讲了小说里的故事,手法很传统,没有沿用书里的形式和结构。其实福克纳的这本书虽然是80年前的作品,现在看来依然很大胆、先锋。所以我想把这一点表现出来。”

  与《我弥留之际》用分屏来表现视角的转换不同,《喧哗与骚动》在影像上要“正常”得多。影片沿用原小说的结构分为三个章节,打乱每个章节内部的时间顺序,人物的内心独白穿插在情节中,可以看得出来,弗兰科在尽力还原小说意识流的形式。

  也是蛮拼的!弗兰科颠覆形象演白痴

  在《喧哗与骚动》里,弗兰科亲自出演“白痴”的角色,他是影片第一章的讲述者,从他混乱无序的呓语中,慢慢揭示出整个家庭的悲剧。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弗兰科不惜自毁形象,扮丑到极致,不仅驼背抽搐,还呲牙咧嘴流口水。

  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弗兰科称其实并不想在自己导演的片子里出演。但是单纯做导演有可能会成为局外人,自己也演才能跟演员打成一片。然后他还傲娇地补充了一句:“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价值的,自己出演有助制片人卖片子。”

  弗兰科不仅自导自演,还写小说、画画,跟男人“同居”。可是他不觉得自己太“作”:“我有很多爱好。年轻的时候有很多声音说,你应该做这个,不该干别的。但后来,我发现我不需要听别人的意见,只要听从自己的声音就够了。我可以跟一群有趣的人,一起做我感兴趣的事,这简直是梦想成真,为什么不呢?

  弗兰科戏里颠覆,戏外更颠覆。他为了新片《梦断影都》,剃了一个醒目的光头来到威尼斯,后脑勺还有《郎心似铁》中伊丽莎白-泰勒和蒙哥马利-克里夫特的头像纹身,神似黑帮老大。 

  (唐忻/文)

(责编: Y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弗兰科威尼斯电影节喧哗与骚动威尼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