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丹泽尔《伸冤人》夺冠

2014年09月29日12: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伸冤人》老帅哥丹泽尔-华盛顿搭配萝莉科洛-莫瑞兹 《伸冤人》老帅哥丹泽尔-华盛顿搭配萝莉科洛-莫瑞兹

  新浪娱乐讯 2014年9月26日-9月28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于北京时间09月29日凌晨公布,由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动作惊悚《伸冤人》(The Equalizer)以3500万美元荣登榜首,并攀升至影史9月开画榜第四位。曾制作过《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等动画作品的莱卡工作室新作《盒子怪》(The Boxtrolls)位列第三。本周Top12总和相比上周上升7.9%,总收入达到9949万美元。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4年09月26日-09月28日)/本周综述

  二、本周新片《伸冤人》、《盒子怪》、《骄傲》、《与我同行》

  三、新片公映及改期时间表/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4年09月26日—2014年09月28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新]《伸冤人》     索尼     3500 3500 3236          55

  02[01]《移动迷宫》    二十世纪福斯 1750 5801 3638[ +34]  -46.2% 34

  03[新]《盒子怪》     福克斯探照灯 1725 1725 3464          -

  04[03]《守丧七日晴》   华纳兄弟    701 2255 2868      -39.4% 19.8

  05[05]《海豚的故事2》   华纳兄弟    483 3366 3376[ -280]  -45.5% 36

  06[04]《危险行为》    索尼珍屏    460 4662 2130[ -45]  -53.0% 13.2

  07[02]《行过死荫之地》  环球      423 2087 2714[  +2]  -66.8% 28

  08[06]《银河护卫队》   迪士尼     378 31919 2451[ -395]  -27.7% 170

  09[07]《冒牌警察》    二十世纪福斯 151 7962 1534[ -778]  -44.0% 17

  10[08]《忍者神龟》    派拉蒙     145 18718 1585[ -763]  -45.3% 125

  11[09]《危险藏匿》    福克斯探照灯 105  964 1131[ -61]  -49.3% -

  12[10]《徘徊人世间》   华纳兄弟    93 4913 1272[-1009]  -49.1% 11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丹泽尔-华盛顿再次回归R级动作惊悚的《伸冤人》(The Equalizer)毫无悬念地成为本周冠军,本片在3236家公映院线,最终以单馆过万(10816美元)的成绩在周末三日拿下3500万美金,在上周《迷宫行者》刚刚入驻9月开画榜第六位后,《伸冤人》再次杀入影史前四,排在《精灵旅社》(4252万)、《阴儿房2》(4027万)、《情归阿拉巴马》(3564万)之后。同时位列丹泽尔-华盛顿个人主演影片开画榜第三位,次于《美国黑帮》(4356万)和《藏身之所》。超越《奥林匹斯陷落》位列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执导作品开画榜第一位。击败《欲望都市2》(3100万)位列TV改编开画榜第13位。

改编自CBS电视剧的动作惊悚改编自CBS电视剧的动作惊悚

  若是说每周都有一位焦点人物的话,那本周的焦点无疑是丹泽尔-华盛顿。华盛顿一直是好莱坞比较特殊的存在,作为一名黑人影星,他不像泰勒-派瑞那样主攻黑人观众群体,票房号召力覆盖所有的类型观众;他不像摩根-弗里曼那样客串各路商业文艺大小片,但凡出镜几乎都是第一主演;作为一名黑人奥斯卡影帝(虽然他获奖八成是奥斯卡不愿意让拉塞尔-克劳创造历史,而拉塞尔-克劳获奖是不愿意让汤姆-汉克斯创造历史)他不像杰米-福克斯那样找不到方向四处游离,而是在R级动作的道路上从始至终;更重要的是,当年和他一起站在奥斯卡舞台上的哈利-贝瑞都已经无限flop,不得已转战电视剧领域还收视堪忧,他却依然混的有声有色,以一年一到两部的出片速度推出影片并部部大卖,绝对是不可思议的存在!

  至于到底是怎么不可思议法,自然还是数据来说话。在过去十年间华盛顿除了一部担当配角的《伟大辩论家》外,整整12部影片开画成绩全部突破2000万美金!并且这12部影片的累积票房都在6500万以上,无一亏本!其中还不乏《美国黑帮》、《藏身之所》这样的亿元单位。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12部影片中的10部还是观众面较窄的R级评级,票房表现如此稳健,过去十年间除他之外绝无二人!

不可思议的华盛顿不可思议的华盛顿

  人们都说一旦被好莱坞定型是非常可怕的,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从最早的金-凯瑞到成龙、李连杰再到杰森-斯坦森甚至连姆-尼森,一旦陷入一种固定的片型或是表演模式,观众就会对你作品渐渐失去兴趣,而另一方面却又无法接受你的转型。华盛顿能够违反所有定律一直长红,靠的就是在大方向不变下的微创新。就拿他最近5年的作品来说,《艾利之书》、《危情时速》、《藏身之所》、《迫降航班》、《双龙出手》和《伸冤人》都是R级动作,但《艾利之书》启用宗教末日题材,《危情时速》、《藏身之所》、《双龙出手》分别与当时的红星克里斯-派恩、瑞安-雷诺兹、马克-沃尔伯格合作,展开喜闻乐见的“黑白双搭”,保证了票房的出色。《迫降航班》更是打破普通Action Movie的固定模式,后半小时笔锋一转向法庭场景,给华盛顿提供了演技发挥的巨大空间,顺势拿到了奥斯卡影帝的提名。如今的《伸冤人》更是走回峻冷暴力路线,并在观影人群中拿到A-的高口碑,正是这种在保证大方向大类型不变之下的微调,让华盛顿足以长盛不衰。

回归峻冷暴力风回归峻冷暴力风

  而从观影人群的统计数据来看,华盛顿的fan base还是不可避免地呈现出老牌影星的特色——男女比例基本持平,有色人种与白色人种呈正常分布趋势,大龄观众占据多数(30岁以上的占到65%)。参考前几部影片的票房走势,本片有冲击亿元大关的可能。

莱卡工作室的“Q版恐怖”莱卡工作室的“Q版恐怖”

  排名第三位的是莱卡工作室制作发行的《盒子怪》(The Boxtrolls),“盒子怪”们在3464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1725万美金,击败2009年的《鬼妈妈》(7528万)成为莱卡工作室开画榜第二位。同时位列定格动画首周榜第三位,次于蒂姆-伯顿的《僵尸新娘》和2000年的《小鸡快跑》(1750万)。

孩子眼中光陆怪离的异世界孩子眼中光陆怪离的异世界

  虽然这一成绩看上去不甚了了,但对定格动画界来说却是不可多得的大事件,想想蒂姆-伯顿的《僵尸新娘》已经将定格动画的开画纪录统治了9年之久,《盒子怪》的出现好似一颗投入深潭的石子,为久静不动的定格动画界掀起波澜。随着3D动画技术的蓬勃发展,2D动画王朝被彻底碾压毁灭,定格动画也开始步入“小众”的格调范畴。眼见回归主流无望,莱卡工作室便顺势而为,反而开创了独具特色的风格体系。像《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这种“Q版恐怖”的创始自然是蒂姆-伯顿大神,从1993年大名鼎鼎的《圣诞惊魂夜》,到令人惊艳不已的《僵尸新娘》,再到由他上大学时实习短篇改编的《科学怪狗》,个个都是上乘佳作。而莱卡工作室完美地继承了这种风格体系,并将其持续发扬光大。正如宫崎骏作品中的主角都有固定模式(小女孩),莱卡工作室也是如此,他们作品中的主角永远都是窥视着外面世界的小孩子,而这种孩子眼中充满想象和恐惧的光陆怪离,成为他们影射世界的完美手法。《鬼妈妈》中卡洛琳对成人们不理解小孩世界的反抗,《通灵男孩诺曼》中诺曼因身怀异能不被人理解的自我封闭,无不被刻画的丝丝入扣。如今被盒子怪们养大的蛋蛋,又一次传递着制作人员无限温情的主旨。

  按照现在的票房走势来看,同时参考《鬼妈妈》的最终累积,《盒子怪》突破6000万美元应是情理之中,若是能够彪上7000万,那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提名八成到手。

  再来看榜上的老朋友,即将在10月10日登陆我国院线的《银河护卫队》继上周越过《钢铁侠2》后,本周再次突破《钢铁侠1》的封锁,3.19亿美元的北美收入位列 “漫威宇宙项目”首部曲第一位,总收入榜第三位,全球票房逼近6.5亿美金,恭喜恭喜。上周两部新片都爆出不小跌幅,《迷宫行者》下跌46.2%累积票房接近6000万美金,而连姆-尼森大叔的《行过死荫之地》竟然暴跌66.8%!创下大叔的个人最高跌幅,看来在死忠粉集体贡献首周后便无更强的后续能力,这样一来收回2800万的投拍成本都是问题!看来大叔的转型迫在眉睫啊!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伸冤人盒子怪移动迷宫银河护卫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