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电影节落幕 韩蒙导演同获新浪潮奖

2013年10月12日18:4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12日晚,第18届韩国釜山电影节闭幕式在釜山电影的殿堂户外影院举行,闭幕影片《晚餐》的上映,正式宣告了今年的釜山电影节落下帷幕。

  今年有来自70个国家的299部影片参加了釜山电影节,虽然这一数字不及去年的75个国家,304部影片,但今年亚洲新人导演的作品,以及第一次正式上映的影片所占比例却大幅上升,比往年更忠实于釜山电影节成立之初的宗旨。

  今年的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奖由韩国电影导演安善京的《Pascha》与蒙古影片《remote control》共同获得。开幕影片是由不丹高僧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执导的《Vara: A Blessing》,这是釜山电影节历史上第一次选择不丹电影作为开幕影片。闭幕影片为韩国电影导演金东贤执导的《晚餐》,该片是一部预算只有1亿韩元的独立制作影片,两部影片均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的釜山电影节共吸引了21万7865名观众,虽然比去年的22万3000人的成绩略微下滑,但也突破了20万人大关。考虑到受台风的影响,一部分上映场次被取消,综合评定来看今年釜山电影节的观众号召力与去年相当。今年有733家公司共1272人报名参加了亚洲电影市场,这一数据比去年增加了16%。

  虽然今年的釜山电影节美中不足也发生了一些运营失误,但与去年相比整体运营均有提高,尽可能地考虑到了观众的便利。釜山电影节执行委员长李荣关表示,虽然受台风影响,观影人数未能创下历史新高,但是今年观众满意度却要远高于往年,可以说釜山电影节的运营已经进入了成熟阶段。金璟敏/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