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名导奉俊昊:我也是全智贤的粉丝

2014年03月07日06:0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近期大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一线女星“千颂伊”的母亲曾向人炫耀奉俊昊导演都要请自己女儿拍戏。如今,这位传说中的大导演已经现身中国。3月6日,奉俊昊来京为自己的新片《雪国列车》做宣传,该片是韩国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花费了400亿韩元(2.1亿人民币),汇集了美英韩三国一线实力派影星。尽管作为一名电影导演已经很少看电视剧,不过当被问及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星你》中有何感受时,奉俊昊导演还是风趣回答,“那是俊男靓女演的剧,能被提到当然开心,因为我也是全智贤的粉丝。”

  创作初衷:“极端环境下的人性会被彰显到极致”

  其实不单享誉韩国,奉俊昊导演也是国际知名导演,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曾赞誉他是“七十年代的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其执导的《杀人回忆》《汉江怪物》《母亲》等片叫好叫座。其中《汉江怪物》还在华公映过。

  新片《雪国列车》去年8月已经在韩国公映,此后陆续在世界上多个国家上映。该片根据1986年在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上获得大奖的同名科幻漫画改编拍摄,讲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气候异变让地球进入漫长冰期,被冰雪覆盖的土地上大部分生命灭亡,仅存的幸存者被迫苟活在一辆列车中。列车上存在着十分森严而残酷的等级制度,生活在末舱的居民常年受到前舱“乘客”的压迫与约束,长年累月所积攒的矛盾一触即发。

  奉俊昊透露,早在2004年筹备《汉江怪物》时他就有了拍摄《雪国列车》的想法,当时他会定期去一家漫画书店,正是在那里,他发现了《雪国列车》的漫画书,并且一口气把它读完了。“列车像条蛇一样将不同车厢串联向前行驶,这一独特的具有电影性的空间令我十分着迷,而车厢内熙熙攘攘的角色很有画面感,为了在车上能够生存,末世后幸存人类依然相互争斗,没有平等可言,我本人很喜欢以极端条件作为背景,在这种情况下人性会被彰显到极致。”

  幕后花絮:“美国队长怕被宋康昊打”

  《雪国列车》演员阵容强大,汇集了“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被中国影迷称为“仙姑”的蒂尔达-斯文顿,以及韩国影帝宋康昊等。

  如何能请到这些人,奉俊昊直言男主角克里斯-埃文斯是主动要求参演,“他自己找来剧本,还把我之前的电影看了一遍,自己主动要求来试镜。他虽然凭‘美国队长’这样的超级英雄形象出名,却更喜欢演小制作和冒险性电影”。而导演与“仙姑”蒂尔达-斯文顿更是互为粉丝,“我俩2011年在戛纳电影节上相遇时就说要合作,那时便想在《雪国列车》中为她安排一个角色。后来发现剧本里并没有合适她的位置,于是把次车长、中年男子梅森一角改成女性角色。”至于老搭档宋康昊,则是在合作《汉江怪物》之前就“预定”了,“找他来是怕自己在剧组里太寂寞。”

  奉导还在现场爆料片场趣事:“埃文斯之前看过宋康昊的动作戏,很担心与宋康昊对戏会被‘打’,当然啦,真正拍摄中根本没有那么惨烈。”此外,另一位主演,曾演过《舞出我人生》的杰米-贝尔很抗拒撞斧子的镜头,于是奉导就亲自示范,率先撞了上去。谈到与这些国际演员合作跟与韩国本土演员合作有什么不同时,奉导则吐槽道,“美国演员工会有比较细致规定,演员工作几个小时要休息几个小时,如果不遵守变得很麻烦,多一天都要跟律师签合同,不像宋康昊,一个电话就搞定了。”

  “影迷”导演看片无数 对中国影人如数家珍

  此次中国行并非是奉俊昊第一次来华,他透露自己曾探过陈凯歌导演《和你在一起》的班。本身作为影迷、看片无数的奉导谈及中国影人也是如数家珍,直言“中国电影历史很长,喜欢的中国演员不只是一个两个”,“2009年我做电影节评审,把大奖颁给了陆川[微博]的《南京!南京!》,那样沉重历史题材用很干练手法表现出来,我觉得很了不起!贾樟柯[微博]我也喜欢,演员方面我想和章子怡[微博]合作,张艺谋《活着》里葛优的表演也很惊艳”。

  在当天见面会最后,奉俊昊导演还提到了自己去年底监制的新片《海雾》,该片由《杀人回忆》的编剧沈成宝担当导演,韩国偶像组合JYJ成员朴有天主演。谈及首次主演电影的朴有天表现如何时,奉导大加赞赏,“朴佑天从第一天开始拍电影到电影拍摄结束之后,演技有突飞猛进发展,在大屏幕看感觉就会很强。”

  (竹圆/文 夏祺/图)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