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中国公映 西塘举行发布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3:24 新浪娱乐
《碟中谍3》中国公映西塘举行发布会(组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碟中谍3》中国公映西塘举行发布会(组图)
拍摄地西塘张贴着大幅海报

《碟中谍3》中国公映西塘举行发布会(组图)
媒体关注

  新浪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于7月20日在中国外景拍摄地—西塘举办了首映新闻发布会。作为影片制片方的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国际发行中国代表陈喆和此部影片的全国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公司代表王惠芳以及上海联合电影院线、上海电影译制厂的部分领导演员《碟中谍3》的部分配音演员出席了影片的首映式。

  据悉,《碟中谍3》剧组跑遍了江南10多个古镇,最终选择了有着原汁原味水乡风情的西塘作为外景拍摄地,于2005年11月24日~26日在西塘景区取景拍摄,烟雨长廊、石皮弄、万安桥等成了影片里经典的画面。在影片拍摄期间,西塘景区为了全力配合影片的顺利拍摄,更是对外暂停营业,使影片比原计划提早了两天完成了拍摄任务,上演了拍摄过程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拍摄过程中西塘的天时地利人和让摄制组对当初的选择很满意。

  在美国好莱坞大片中,还是第一次选择在中国的江南水乡古镇拍摄,这次电影的拍摄对西塘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导演JJ·艾伯拉姆斯给了西塘很高的评价:“我们想选择一个中国的古老城镇作为情感戏的外景,于是我看到了西塘古镇,它独特而美丽的外景非常适合美国电影。” 汤姆·克鲁斯更是把西塘赞美成像“仙境”一样的地方。

  当然电影的拍摄也让西塘人民真正领略了好莱坞大片的魅力所在。在美丽的江南水乡西塘古镇,阿汤哥一会儿飞檐走壁,一会儿狂奔桥头,展示了一流的动作秀,给影片一个精彩的高潮和结尾,也向世界展示了西塘的古朴风韵。这对于西塘走向世界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在首映式上,西塘镇党委书记沈国强说,西塘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在2003年,西塘就与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了“中国西塘影视摄制基地”, 这次迎来好莱坞的大片,对于西塘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发展契机。他希望借着《碟中谍3》和汤姆·克鲁斯的知名度,让世界各地的朋友对西塘有更深入地了解。

  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国际发行中国代表陈喆说此次《碟中谍3》的拍摄是现代大片和经典古镇的真正有机完美的结合,西塘临近上海又有着与上海不一样的古朴风情,电影拍摄过程中在上海和西塘分别取景,融合大上海的现代时尚和古镇西塘的古朴典雅,在画面上带来经典的视觉享受。

  在首映式上配音演员即兴表演了影片中在西塘取景的电影镜头的现场配音,赢得掌声如潮,更加重了大家对此部影片的期待。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