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戏骨三国连太郎病逝 演《善魔》受关注

2013年04月16日10:52  京华时报 微博
2004年8月,三国连太郎出席日本喜剧片《钓鱼迷日记15》首映2004年8月,三国连太郎出席日本喜剧片《钓鱼迷日记15》首映
《饥饿海峡》剧照 《饥饿海峡》剧照

  京华时报[微博] 记者聂宽冕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著名演员三国连太郎因急性心衰于14日在东京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0岁。日本电影学院奖影帝佐藤浩市在父亲三国连太郎去世后情难自禁。 

  三国连太郎原名佐藤政雄,上世纪50年代初因主演电影《善魔》中的记者角色而开始受人关注,此后他用片中记者的名字作为自己的艺名。1957年他与日本著名女演员田中绢代合作演出的《异母兄弟》,入选日本《电影旬报》杂志所评当年十佳影片,从此三国连太郎跻身日本一流演员行列。 

  三国连太郎还出演了《饥饿海峡》《日本小偷的故事》《复仇在我》和《啊,野麦岭》等许多受人关注的影片,多次荣获日本《电影旬报》和《每日电影》杂志最佳男主角奖。 

  1982年,他在中日合拍电影《一盘没有下完的棋》中扮演男主角,该片讲述中日两个家庭的故事,表现侵华战争给中日两国人民带来的不幸和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