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泽隆夫《KANO》期待遇见人生伴侣(图)

2014年01月17日20:0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魏德圣、黄志明简直、马志翔执导电影《KANO》请来日本男星大泽隆夫饰演“嘉南大圳之父”八田与一,十七日大泽与剧组及台南市长赖清德齐赴乌山头水库,举办水闸门开启仪式、献花八田与一铜像。再度站上闸门感受如万马奔腾般出水气势,大泽笑说:”回忆拍摄时,现场太有魄力,不仅感动还觉得有点恐怖。”马导补充:”事前无法排练,必须一次OK,结果看到磅礴景象,我忘了喊cut!”

  大泽隆夫接拍《KANO》前,为深入了解当年建设嘉南大圳及乌山头水库、带来台湾嘉南平原日后八十年丰收农获的日本工程师八田与一,不仅先研读史料及水利工程相关书籍,还曾亲赴台南进行三天两夜考察之旅。他说:“当时走在水库周边、旧水门前,欣赏风景并以自己的身体感受迎风吹拂,彷彿亲历当年八田先生经历的风景,这次在电影杀青后重游旧地,希望自己的诚意演绎,让在天国的八田先生能观赏作品。”大泽与台南市长赖清德现场为八田与一铜像献花致意,两人被喻外型相似颇有“兄弟脸”,大泽谦称:“市长比较帅。”马志翔则“客观”表示:“我觉得两位读书人的气质挺像的。”

  《KANO》描述1930年代,嘉义农林棒球队代表台湾打进日本甲子园决赛的热血故事,当年队员包括汉人、原住民及日本人。监制魏德圣表示:”这部片和《赛德克-巴莱》很不同,《赛德克》挑战现代人的价值观,《KANO》则顺着当代的价值观,破除族群藩篱及讲究团队合作,看了片后一定会感动,真的很好看!”马志翔回忆拍摄片中八田与一开水闸门戏,”大圳放水,连剧组都没看过,我们用双机拍摄,看到闸门一开、水流冲出的气势太强,拍到最后忘了喊cut!”大泽透露,当时要求一次OK、没机会NG,现场水势强大的迫力让我吓了一大跳,直挺挺地站着,笑容都僵了。”

  八田与一当年建造嘉南大圳后,原欲前往菲律宾参与另一工程,时值太平洋战争爆发,他搭乘轮船遭击沉身亡,其妻闻讯后不愿被遣返日本,遂跳乌山头水库自尽。大泽隆夫对两人凄美的爱情故事感动不已,曾历经一段婚姻、目前单身的他说:”很感动八田先生夫妻之间深刻的情感羁绊,若自己能找到这样的人生伴侣就太好了!”他日前曾与松岛菜菜子来台拍摄电影《十亿追杀令》,於高铁站、车厢大量取景,”万万没想到隔几个月能再到同一地点工作,如果有机会再来拍摄,一定要住在台南,深入感受当地风土民情。”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文、摄影)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