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冰雪奇缘》票房过50亿日元

2014年04月04日17: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冰雪奇缘》海报 《冰雪奇缘》海报
《白雪公主杀人事件》海报 《白雪公主杀人事件》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4年3月29日-3月30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1 冰雪奇缘 迪士尼 3.14 3 598
2 2 哆啦A梦剧场版:新大雄的大魔境 东宝 3.8 4 361
3 - 平成骑士对昭和骑士 假面骑士大战 东映 3.28 1 292
4 - 白雪公主杀人事件 松竹 3.28 1 305
5 - 白色荣光最终篇:地狱犬的肖像 东宝 3.29 1 282
6 4 光之美少女全明星新舞台版3:永远的朋友 东映 3.15 3 210
7 3 白日梦想家 福斯 3.19 2 594
8 5 神的病历薄2 东宝 3.21 2 325
9 7 银之匙 东宝 3.8 4 285
10 9 大梦想家 迪士尼 3.21 2 223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新浪娱乐讯 《冰雪奇缘》不仅轻松三周蝉联票房冠军,截至上周日(3月30日)累计票房迅速突破50亿日元。上周末,还有三部上榜新片,依次是东映出品的特摄片《平成骑士对昭和骑士 假面骑士大战 feat。超级战队》,根据凑佳苗同名推理小说改编的《白雪公主杀人事件》,同名电视剧衍生剧场版《白色荣光最终篇:地狱犬的肖像》。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前三名的详细情况。《冰雪奇缘》在公映的第三个周末,动员观众69万1321人次,票房收入8亿8121万2200日元,较前一个周末增长了一个百分点,自首映以来连续三个周末的票房收入持续上升。影片公映17天,累计动员观众432万519人次,累计票房收入52亿7813万7250日元,成为海外动画电影在日本票房最快突破50亿日元关卡的作品。4月3日最新消息称,《冰雪奇缘》公映20天(截至4月2日)累计票房已突破60亿日元,累计动员观众人数突破500万人次。迪士尼联手社交软件LINE,将推出付费表情(40个表情收费200日元),宣传攻势还在继续。

  同时,《冰雪奇缘》在日本的票房成绩,超越了中国内地、德国、法国等地。日本成为该片在海外票房收入排名第三的国家,仅次于韩国(2014年1月16日公映)和英国(2013年12月6日公映)。以目前在日本进账的速度来看,未来日本百分百会成为《冰雪奇缘》海外第一票仓。日本的超强表现拉动《冰雪奇缘》全球总票房迈过10亿美元关卡,成为全球动画片影史票房冠军。虽然,影片在日本开画时间最晚,但是,日本观众特别热衷获得美国奥斯卡主要奖项肯定的影片,《冰雪奇缘》在日本公映时间巧妙地选在美国奥斯卡落幕两周后,利用最佳动画长片这一影坛最高奖项,作为临近公映时的宣传点,也不失为一次成功的发行策略。发行方迪士尼与日本业界均看好《冰雪奇缘》在日本票房能过100亿日元,即1亿美元左右,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东宝系列动画《哆啦A梦剧场版:新大雄的大魔境》连续三周维持在第二位,影片累计动员观众227万2451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5亿86万9250日元,仍低于去年公映《哆啦A梦剧场版: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最终票房39.8亿日元)的同期累计票房——29亿日元,只看最终能不能超过2012年公映的《哆啦A梦剧场版:大雄与奇迹之岛》(最终票房36.2亿日元)。

  第三位是新上榜的特摄片《平成骑士对昭和骑士 假面骑士大战 feat。超级战队》,片名中的“假面骑士”和“超级战队”东映三大殿堂级特摄作品其中之二(第三大是《宇宙刑事》)。自2012年4月,东映推出了第一部让“假面骑士”与“超级战队”出现在同一部剧场版中,到今年已经是如此“混战”的第三部了。去年4月公映的《假面骑士×超级战队×宇宙刑事 超级英雄大战Z》,与《钢铁侠3》撞片(同为超级英雄题材),最终票房连10亿日元都没过。今年的《平成骑士对昭和骑士 假面骑士大战 feat。超级战队》,在292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22万2265人次,票房收入2亿6315万8850日元,较去年的《假面骑士×超级战队×宇宙刑事 超级英雄大战Z》同比增长12.6%,看看今年能否过10亿日元吧。

  接下来继续看另外两部上榜新片。排行第四位的是根据凑佳苗(代表作《告白》、《赎罪》)同名小说改编的《白雪公主杀人事件》,故事讲述某化妆品公司美女社员惨遭杀害后,其同事美姬被周遭贴上“凶手”的标签。影片导演中村义洋,因成功改编过数部伊坂幸太郎、海堂尊的小说而知名,尤其是2010年公映的《金色梦乡》(最终票房11.5亿日元)和“白色荣光”系列——《巴提斯塔团队的荣光》(最终票房15.6亿日元)、《染血将军的凯旋》,对悬疑小说改编电影驾轻就熟。凭借《第八日的蝉》获日本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井上真央,与近年在影视圈表现活跃的绫野刚,担任本片主演。

  《白雪公主杀人事件》在305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12万4755人次,票房收入1亿6361万2000日元,预计难以抵达10亿日元。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86分(满分5分),在此节选一些评论,“不给观众丝毫喘息,久违的高完成度电影”,“(网络上)彼此看不到现实世界中的脸。而那里,正是各路看官,散布网络社会上恐怖事件的地方”。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是排行第五位的《白色荣光最终篇:地狱犬的肖像》,是“白色荣光”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影片沿用了电视剧版的人马,由仲村亨与伊藤淳史担任海堂尊原著小说中的“白鸟”与“田口”两个主角,而前两部电影版《巴提斯塔团队的荣光》《染血将军的凯旋》的扮演者则是阿部宽与竹内结子,因此这是仲村亨与伊藤淳史这一组合首次亮相大银幕。导演也是来自电视剧版的星野和成,而非前两部电影的中村义洋。今年1月,《白色荣光》电视剧版推出第四季也是最后一季的《螺钿迷宫》,在电视剧版迎来终篇后,电影版立马公映。

  《白色荣光最终篇:地狱犬的肖像》在282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12万3007人次,票房收入1亿5536万7900日元,为2008年公映《巴提斯塔团队的荣光》(最终票房15.6亿日元)同期票房的39.9%。从演员阵容来讲,阿部宽与竹内结子这一组合更具吸引力。另外,中村义洋卸任第三部电影版导演,却在同一天推出了新作《白雪公主杀人事件》。虽然《白雪公主杀人事件》票房并不出色,但是,好歹跟《地狱犬的肖像》相比小胜一筹。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38分(满分5分)。

  话说今年春假档走入尾声,日本本土真人新片却无一部票房过10亿日元,创下十年来本土真人片表现最惨春假档。去年春假档写票房时,还吐槽过本土真人片仅靠“岚”(杰尼斯组合)撑场(二宫和也的《白金数据》最终票房26.4亿日元),未料今年连《神的病历薄2》(主演樱井翔为“岚”成员)都很难走到10亿日元的模样,更令人心酸了。

  最后来看一看其他老片表现。《神的病历薄2》落至第八位,影片累计动员观众35万5246人次,累计票房收入4亿2653万8700日元。第九位《银之匙》,累计动员观众1282人次,累计票房6亿968万5850日元。继续关注榜单外的《永远的0》,影片累计票房已达到85亿6514万8000日元,成功超越了《菜鸟总动员电影版:毕业》(85.5亿日元),在影史本土真人电影票房排名中上升一位至第六,前五位依次是《跳跃大搜查线电影版2:封锁彩虹桥》(173.5亿日元)、《南极物语》(110亿日元)、《跳跃大搜查线电影版1》(101亿日元)、《子猫物語》(98亿日元)、《天与地》(92亿日元),估计再上升一位会有难度了。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品川佑第三部导演作品《三分之一》,美国拳击片《旗鼓相当》,等等。(花花)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