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兽》真人版展映 重现动画袭胸场景

2014年10月31日07: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10月30日,东京电影节闭幕电影《寄生兽》进行特别展映,导演山崎贵、主演染谷将太、深津绘里、桥本爱、东出昌大也出席了记者见面会,分享电影相关趣事。影片高度还原了漫画原作血腥重口味的风格,特效也做得不失真实质感,是今年日本电影中非常有品质的商业大作。

  还原超人气漫画 血腥重口不输三池崇史

  《寄生兽》改编自著名漫画家岩明均的同名人气漫画,至今为止销量已超过1100万部,在日本拥有着非常出色的受众基础。电影故事讲述有一群神秘的寄生生物突然有一天降临人间,除了将人体当做寄生的宿主之外,而且还会吃人。主角高中生新一则是右手被寄生生物“右”寄生,由此他获得与寄生生物战斗的能力……

  除了电影之外,《寄生兽》还制作了动画剧集,10月份开始在日本播出。不过与动画选中平原绫为主角寄生兽“右”配音,主打卖萌风格不同,电影保留了主角和寄生生物“右”之间有趣的风味,但对于漫画血腥重口味的风格还原度更高。其中,校园学生遭到“寄生兽”残杀的一场戏,对于血腥和校园暴力的表现方式有些令人想到三池崇史的《恶之教典》。在主题上,电影保留了漫画对于“人到底为何物”的哲学探讨,寄生兽寄生在人体之后,甚至到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甚至还参与了政治选举。观察人类、学习人类、模仿人类,这群寄生兽就像是人的一面镜子,故事也是随着情节发展走向了更为深刻的境界。

  导演山崎贵体现掌控大片能力 真人版改编完成度高

  导演山崎贵此前拍摄《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系列和《永远的0》等多部在日本大卖的影片,《寄生兽》则可谓是再度展现了他对于商业大片的掌控能力,电影展现出非常强大的气势。故事改编方面,虽然电影对原著的很多细节进行了简化,砍掉了一些枝节内容,但剧情仍然相当引人入胜,全程几乎无尿点,可谓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漫画改编。此外,山崎贵被称作日本最会使用特效的商业导演也并非浪得虚名,电影中有不少表现寄生兽变形吃人,或者寄生兽之间展开战斗的场景,难得CG特效做得很自认不违和,能让人全情投入到电影当中,不会因为特效而出戏。

  《寄生兽》的改编历经一段曲折故事。漫画此前被好莱坞买走了改编版权,但就像《阿基拉》和《攻壳机动队》等经典动漫作品一样,由于很难被改编成真人电影而一直没法取得进展。幸运的是,《寄生兽》回到了日本,拍成了电影并得到了高度的还原。用导演山崎贵的话来讲:“以为要嫁到美国的东西最终要回国了,那么当然希望它能嫁到我家来。”从成片效果来看,山崎贵确实没有折损《寄生兽》这部经典漫画的价值。

  90后演员染谷将太桥本爱挑大梁 重现动画袭胸场景

  主演本片两位演员染谷将太和桥本爱都是日本大器早成的90后实力派演员代表。染谷将太此前曾凭借电影《庸才》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拿到最佳新演员奖,这次则主演右手被寄生的主角高中生新一,谈到自己演绎这样一个角色时,染谷也表示在拍摄时自己完全是正常状态的,因此要表现右手被寄生的状态是非常难得一些事。不过好在出生于1992年的染谷将太早已身经百战,大大小小接拍的影视作品也有7-80部,将右手被寄生的场景演绎的十分生动。桥本爱与染谷将太搭戏高中生,戏份并不多,但动画中女主被主角新一抓胸的场景,在电影中也能同样看到,桥本爱为这部露脸并不多的戏却做出了不小的牺牲。

  染谷将太分享自己首次在电影里看到“右”的感受时,也非常感慨:“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导演山崎贵也盛赞染谷的演技:“我早就知道他的实力,这部戏除了染谷之外没人能演。”染谷回应:“知道山崎导演在拍《寄生兽》,有这么好玩有趣的项目,当然一定要试试。”

  深津绘里在电影中饰演新一的老师田宫良子,同样是被寄生兽寄生,而且还因为和其他寄生兽结合怀孕。对此,山崎贵导演认为:“她饰演的角色脸要被分解割裂,因此我曾担心邀她出演会令她发怒。没想到她立刻接受了。”深津绘里则表示自己当时没有丝毫犹豫:“想着自己的脸到底会变成什么样,看电影的时候真是兴奋极了。我一直在内心呐喊,要变得更多、更多、更多!人性的贪欲都显露出来,真觉得有点恶心了。”引发现场大笑。

  (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组 黄卓/文 陈彦伊/摄影)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寄生兽东京电影节闭幕寄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