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放声《歌手》巅峰会 鞠躬致敬杰克逊

2015年04月04日14: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杰白衣黑裤回归简单 张杰白衣黑裤回归简单

  新浪娱乐讯 继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歌王大战完美收官,2015巅峰会又以回馈观众的姿态上演。实力唱将偶像张杰[微博]再次回归《我是歌手》舞台。时值张杰出道十周年之际,张杰在去年获得AMA全美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此次他以简洁白衬衫搭配黑色牛仔裤,反差登上华丽舞台,以音乐赤子状态唱响一首环保主题《Earth Song》。跳出歌手身份,唱出人与自然的自省。再次向偶像Michael Jackson致敬,演出结束深深鞠躬,阐明音乐初心。

  简洁白衬衫回归 唱响天籁环保之声

  不同于张杰此前在《我是歌手》上搭配的着装,张杰在2015巅峰会的演唱选择了一身简洁的白色衬衫和黑色牛仔裤。即使在去年获得美国AMA年度国际艺人,张杰此次登场,素净得像是初次登上舞台。张杰只为了唱歌而来,以一种宛如处子的姿态,对自己十年音乐生涯的致敬。

  一首《Earth Song》浅吟低唱开场,充满磁性和共鸣感的嗓音立刻回荡起来,二胡伴奏凄美苍凉。在悠扬的旋律中逐渐转至深刻的呐喊,张杰似用音乐在传播一种自省的力量,再次震撼全场观众。作为Michael Jackson的公益三部曲之一,张杰的演唱以普世的价值观和悲天悯人的态度,试图再次激起人们对环境和自我的反省。张杰坦言:“一直想要做一些爱与慈善的事情,而声音是我最好的方式。”张杰脚下的舞台已早已不是当时那个舞台,而心中跳动着的仍是当初那颗充满无限可能的初心。

  再次致敬多年偶像 学习杰克逊荣辱不惊

  《Earth Song》同样出自张杰一直视为偶像的歌手—Michael Jackson。此前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他也多次演唱了偶像的歌曲。多年以来,他毫不吝啬地表达对偶像的热爱,Michael Jackson对自己音乐的启迪之大,张杰说:“他的音乐陪伴我的成长,让我学习音乐,学习英文,学习舞台上的爆发力。他是我崇敬的歌手。“同时,在《我是歌手》2015巅峰会的舞台上,一个众多实力歌手争奇斗艳的平台,张杰能够从歌手的身份出发,同时跳出歌手的身份,不是为了歌唱而歌唱,而是有所感而歌,令人动容。在演唱结束,张杰深深鞠躬深深致敬偶像,感谢观众。

  张杰自出道以来,受到过非议,也受到过褒奖,在任何是非面前也依然保持着荣辱不惊的状态。至今微博也鲜有文字内容,大都是自己音乐作品的链接。因为保持着纯粹的音乐初心,让张杰在歌迷的眼里依然是个为音乐而生的男孩。此次轻衣便服的他,用一种极简的腔调传达着自己的心思,“我只能是我,不会因为外界变成我不想要的样子,你们看到的我,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笃定地站在音乐面前。”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杰克逊张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