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军》侵权案开庭 冯远征为岳父维权

2015年04月03日11: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实习生叶子/文         

  新浪娱乐讯 4月3日凌晨,演员冯远征[微博]发微博称:“今天早上《红色娘子军》著作权案终于要再次开庭了。”据悉,冯远征的岳父、著名编剧梁信1960年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红色娘子军》影响巨大,获得无数奖项同时也被中央芭蕾舞团[微博]改编为同名芭蕾舞剧,但也因此引来了著作权的纠纷,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于2011年12月27日对梁信诉中央芭蕾舞团著作权一案予以立案。

  据悉,1993年为复排该芭蕾舞剧,中央芭蕾舞团与梁信就支付著作权许可使用报酬的问题签订协议,“中芭”一次性向梁信支付十年的著作权许可使用报酬人民币5000元。协议于2003年6月25日到期终止并未续约,此后中芭继续上演该芭蕾舞剧。双方调解未果后2011年梁信决定诉诸法律,要求未经梁信许可的情况下不得演出其电影文学剧本改编的同名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公开致歉并赔偿合理损失,2012年4月18日第一次开庭审理。由于双方最终未能达成调解协议,且西城区法院方面称事实认定和技术统计有难度一直未对此案进行判决。2015年3月19日,法院承办人通过电话与双方代理人沟通,定于2015年4月3日9时继续对此案开庭审理。

  冯远征还在微博中感叹:“三年的等待让我们无语,让我们心力交瘁,让我们无法对年近九旬的老父亲谈及此事,但愿这次开庭后不要让我们等的太久。依法治国不要再成为口号。”网友们纷纷表示支持:“维权万岁”、“等待公正”。在此之前,冯的夫人梁丹妮[微博]也曾坦言,《红色娘子军》唱响了半个多世纪,希望这件事情尽快解决,自己的父亲离开这个世界时不留遗憾。(实习生叶子/文)

(责编: 圈圈)

文章关键词: 冯远征《红色娘子军》开庭侵权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