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课》导师变神编曲 曹格称家是第一

2015年05月25日14: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音乐大师课》现场照 《音乐大师课》现场照

  中新网5月22日电 上周五21:10在北京卫视播出的《音乐大师课》主题是“唱响全世界”,现场4位老师纷纷变身“神编曲”,把观众耳熟能详的国外经典旋律改编得现代感十足,孩子们借世界名曲唱出“小爱”和“大爱”,表达了爱亲人、爱家乡、爱地球的真挚情感和乐观精神。

  林志炫展示“手掌画鸽”

  师生齐创作“白兰鸽”呼唤世界和平

  林志炫在教学中一直是“创意大师”,之前《音乐大师课》的节目中,他曾经教学生做时间树、扮大猩猩启发学生……被赞最有童趣的老师。在上期节目中,林志炫又展示了他的技能——手掌画鸽。

  林志炫的学生胡钰佳和周安信演唱的是荷兰著名流行乐队乔治·贝克组合的名曲《白兰鸽》,教学时,林志炫先是和学生讲鸽子的含义,告诉他们鸽子代表希望、象征和平,之后他还亲自示范用手掌画鸽:张开手掌,四指并拢、拇指打开,蘸满白色颜料印在画布上,这就有了鸽子的身体;再用手指蘸一点红色颜料,为其“点睛”。这样,一只栩栩如生的鸽子便呈现出来。两位学生很快学会了这个画鸽子的新技能,创作出的“抽象画”有模有样。

  节目现场,胡钰佳和周安信演唱之后,林志炫和学生一起创作的画作被“请”上台。只见几只小鸽子当中,有一只特别大,一看就是林志炫大大的手掌创作的,林志炫打趣说:“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群鸽子里突然出现了一只白鹅。”他还提议其他几位老师和学生一起来完成这幅未完成的画,于是曹格、杨钰莹、韩磊纷纷带着各自的学生上台,用林志炫教的方法画白兰鸽。调皮的曹格用两只手掌蘸上满满的颜料,创作出一只展翅飞翔的大鸽子;韩磊则一改豪放本色,小心翼翼地用右手蘸上颜料,印在画布上之后还不忘补一补色,一只小巧玲珑的鸽子就诞生了。最后,特约听课团的著名美声歌唱家杨洪基老师欣然为这幅“画作”题词“世界和平”,这也成了史上最特别的鸽子创作,代表着《音乐大师课》全体师生对于世界和平、美好以及爱的祝愿。

  四位老师纷纷变身“神编曲”

  曹格借《可爱的家》强调家是第一

  杨钰莹的学生舒浩炀和向小康演唱的是意大利经典名曲《我的太阳》,在改编中,杨钰莹将这首美声歌曲融入了摇滚的元素。在杨钰莹看来,活泼外向的舒浩炀本身就是发光发亮的小太阳,很适合唱这首歌,而向小康则是阳光旁边的清风,这样的搭配可以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两位学生唱完后,韩磊忍不住大加赞赏:“音乐感觉很好,很有激情。编曲很有想法,从古典到摇滚,很自如地在里面游走,不简单啊,你们两个小朋友很厉害。”

  韩磊老师的编曲同样令人惊艳,他的学生吴骏飞和朱振铭演唱的是前南斯拉夫经典电影《桥》的主题曲《啊 朋友再见》。韩磊为了让他们找到感觉,为他们做了特别造型,两个小男孩穿上了野战服,变身“小游击队员”。演唱中,编曲中间还串了一段007系列电影的经典旋律,两个孩子跟随旋律摆起007的经典造型,酷翻全场。杨钰莹点评说,两个孩子完全没有了电影里的那种悲伤,而是唱出了“我是祖国栋梁”的英气,她还不忘“吐槽”韩磊:“真不敢相信这么漂亮的舞姿是韩老师教的。”

  而曹格的学生宫瑜聪(丫丫)和吴文瑄(欧文)演唱了《可爱的家》,这也是曹格本人很喜欢的一首歌,他发挥自己的编曲优势,把整首歌改出了爵士的味道,再加上混血美少年欧文和甜美小公主丫丫的演绎,让这首歌既时尚动人又充满了温情。说到“家”,曹格感动地讲述自己离家最长一次(一个半月)后回家的经历:“我女儿一看到我就奔跑过来,爸爸,爸爸,就抱着我,我儿子也是奔跑过来抱我,然后我女儿一边笑、一边哭,一直亲我……那个瞬间我觉得非常幸福。”曹格因此感慨称“家是我所有”、“不管怎样,家永远是第一”。

  《音乐大师课》四位老师飙歌不停

  张靓颖邀请孩子去演唱会助阵

  上期节目中,张靓颖以“客座老师”的身份亮相现场。听罢舒浩炀和向小康合唱的《我的太阳》,张靓颖秒变“小粉丝”,并称:“孩子们演唱的状态特别自由,因此唱得很自我,这让人非常羡慕。”她坦言过来的目的就是邀孩子合唱,更主动邀约“大嗓门”舒浩炀合唱。两人先是唱了一首《I will be there》,张靓颖大秀海豚音,舒浩炀的发挥也没有令大家失望,两人的完美配合征服全场。一曲唱毕,舒浩炀提及张靓颖曾经翻唱过《冬天里的一把火》,而这首歌舒浩炀在之前的节目里刚刚唱过,张靓颖兴奋表示“走起啊”,随即两人边唱边跳《冬天里的一把火》,现场气氛爆棚!而现场被孩子们的演唱一再打动的张靓颖,更特别提出,希望邀请孩子们作为特殊嘉宾助阵她2015巡回演唱会。

  《我的太阳》这首歌同样也引发了现场的“美声热潮”,在著名歌唱家杨洪基亲自示范之后,林志炫、韩磊分别用美声唱法演唱了《你是我所有的回忆》和《向天再借五百年》,当曹格被起哄用美声唱歌时,他笑着求饶:“我真的不敢唱了。”在大家的鼓励下,曹格清了清嗓子,用美声唱起他自己的歌《梁山伯与茱丽叶》,虽然有点勉强,但是抛开偶像包袱的卖力演唱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林志炫的学生——“学霸组合”徐小清和孙睦涵演唱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之后,老师们齐齐向前苏联经典歌曲致敬。杨洪基再次带来经典版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而老师们也按捺不住,一起上台飙歌。杨钰莹再现“玉女”风采,用甜美的嗓音演绎了《红莓花儿开》;韩磊不甘示弱,以浑厚高亢的声音带来一段《三套车》,尽显演唱功力;林志炫更是活泼地唱起《喀秋莎》,还带大家回忆经典游戏“俄罗斯方块”里的音乐。大腕儿轮番上阵飙歌不停,《音乐大师课》的课堂顿时变身演唱会现场,让观众大饱耳福。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曹格林志炫音乐大师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