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风突变不问梦想!好声音4汪峰爱开玩笑

2015年07月16日09: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汪峰舞台照 汪峰舞台照
汪峰舞台照2 汪峰舞台照2
汪峰定妆照 汪峰定妆照

  新浪娱乐讯 7月17日,本周五晚21:10,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微博]隆重开播。导师中,那英[微博]和庾澄庆[微博]经验老道,而“新人”周杰伦则像刺客般出其不意。在这样的气氛里,一向以“专业”自我要求的汪峰[微博],居然变得松弛摇曳起来。爱开玩笑的汪峰,你们见过吗?今年,就来看看吧。

  摇滚不是唯一标准 做人生的冠军更重要

  汪峰之于《好声音》向来是特殊的存在。第一年,他是那英的梦想导师;此后的3年他一直稳坐导师席。只要有“摇滚范”学员,无论是其它导师,还是学员亦或镜头都会不自觉地聚焦他。

  摇滚派的学员一向对汪峰情有独钟,今年,以汪峰的代表作前来角逐的学员依然不在少数,甚至有几个格外出挑的女学员,虽然在某种程度女孩唱摇滚更难,但是汪峰却不以为然。“我觉得她们可能更需要的是能够将自身女性美和魅力带到有力的声音里,带到强悍的表演当中去,所以女孩如果是摇滚风格,我觉得我会有很多想法让她变得更成熟和更有魅力。”

  虽然汪峰专注摇滚,但摇滚不是他挑选学员的唯一标准。其实从去年开始,汪峰的队里至少有三到四个都是可以唱很多流行歌曲的,甚至他们并不是唱摇滚的。“我并不是说一定要刻意有很多摇滚,标准很简单,有特点,不一定唱的很完美,挑不出毛病就转身。”声音“吸引我”才是汪峰所求,仿佛在追寻爱人一般。

  前两季《好声音》,汪峰的学员无缘冠军,皆是亚军。但他似乎并不失落,我知道这些学员展现的东西和我相处这段时间是特别美好的,这点极其重要,“夺冠的因素太多”,只希望学员们“做人生的冠军”,足矣。

  点评画风突变 “C是什么”至今未解

  盲选刚开始录制的时候,众人都以为汪峰还是那个霸气外露的导师,因为他还会坚定地说:“这里,只有我在鸟巢开过演唱会。”其实,大家都错了。汪峰老师也是可以说出:“他的睡衣是礼服”这样无厘头的对白。

  是的,这回汪峰突然好玩了起来。在休息室,他带着其他3位导师玩“猜电影名”的游戏(详见周杰伦专访)。舞台上,他玩起了“C是什么”地逻辑题,绕晕了学员之后,还不肯公布正确答案。最后只笑着调侃说:“回答对了,拿你的签名照。”

  这样轻轻巧巧地四两拨千斤,似乎真的不是大家认识的那个汪峰了。他说:“我性格都一直是这样的。”只是过去不太熟,“其实熟了就是这样子,现在我觉得更轻松一点、更温暖一点、有时候有一些玩笑,同时有严肃犀利的点评”。用了3年的时间才熟起来,大概只有慢热的巨蟹座。

  不仅仅是点评变得好玩,他的心态也更轻松了。面对今年残酷性更强的“大混战”,他的得失心没那么重,谈到如果真的无缘进入最后一个阶段,他觉得那只是有点倒霉,说不定会无事一身轻。在他看来《好声音》的重要意义是能帮助学员,“那些眼神,学员在这几个月里边那些变化,我能特别真切的感受到,对他们的帮助要大过一切,因为我们早晚要说再见,有些人可能再过一年联系不上了,但有可能你在这一年前说的一两句话对他一生有帮助。”

  和周杰伦有共同话题 有机会希望能够合作

  在今年《好声音》正式录制前,确切地说,是在导师名单公布之后,关于导师之间的火花,网友们的揣测带着调侃的意味。但随着几周的录制,导师们的默契“超乎你想象”,尤其是汪峰和周杰伦,竟是聊到了一块儿。

  “在后台见过,在上台口附近也都见过。”大约有3年的时间,汪峰和周杰伦的交集都是这样的。但此番的《好声音》却让他们彻底“破冰”,虽然在台上两人并不相邻,甚至彼此之间会有一些放不开,但是两人都是“该说就说”的人,默契相投,在一起时感觉很舒服。

  两人在音乐上也有相融之处,比如,“我们都能精确灵敏地分辨出固定音高”,专业术语解释起来费力,不过简而言之,固定音高这东西是需要极好的古典音乐素养的。汪峰和周杰伦恰好都是!“周杰伦跟我也一模一样,我们从小受的音乐教育是有相通之处的。”

  甚至,汪峰还有别的计划,因为认识的时间还不长,录制的日程又特别满,他和周杰伦的“探讨”还不够深入。假以时日,汪峰预计的是2个月,或许他们还有机会合作,可以聊更多更具体的东西,汪峰还想把自己未发行的新专辑里的歌,也拿出来与杰伦分享

文章关键词: 汪峰好声音周杰伦梦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