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李宗盛宋柯制作本土音乐 宣布组建“太合麦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50 京华时报
李宗盛宋柯制作本土音乐宣布组建“太合麦田”

李宗盛(中)和宋柯会让低迷的乐坛复苏吗?(本报记者王铮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当华纳前副总宋柯“独立为王”后,当朴树老狼叶蓓集体“倒戈”后,他们与华纳唱片之间的“约定”就再也不是吸引众人眼球的焦点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这个新出生的“太合麦田音乐”品牌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它会让低迷的乐坛变得生机勃勃吗?昨天下午,走马上任的“乐坛卧底”宋柯在华润大厦正式举行了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并当众宣读了他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刘欢赵薇、老狼、郑钧前来捧场。宋柯透露,“太合麦田”已经携手李宗盛的“敬业”和张亚东的“东”两大厂牌,做本土音乐,合作
初期不考虑海外市场。

  目前的具体计划是谈艺人签合约,再就是把8年前的老歌集结后推出麦田合辑。之后争取在3年内推出两三张唱片,保证今年内听到以上两个合作品牌的产品。

  作为首席音乐顾问的李宗盛笑谈:“宋柯很保守,但是有理想和自信做出成绩来。我和亚东都是‘书呆子’,需要这样的人来推动我们的音乐。我要把自己多年来的经验综合起来,跟宋柯一起做好中国本土的原创音乐。”李宗盛直言内地音乐市场不成熟,需要时间来改造和成长,“太合麦田”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目前内地的一二线歌手也就能“活”两年,他与“太合麦田”的合作还是从新人的挖掘做起,一切从零开始。

  对于双方合作打造奥运歌曲的事情,李宗盛表示他很关注此事,在多些了解、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完成这个计划应该没问题。

  被誉为当今华语乐坛最好的制作人的张亚东,此次出任“太合麦田”的团队制作总监。他说与宋柯已经合作多年,自己的特点是在家创作,跟人打交道方面,会显得很迟钝,这点却正是宋柯的长项,二人的合作实属互补。

  “我认为我们的公司会比五大唱片还要完美。”张亚东透露他的“东”品牌与“太合麦田”合作的第一步计划就是推出两位优秀的女歌手。这两位新人自己能创作,唱得非常好,半年内肯定会大红大紫。(记者王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宗盛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