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牵手2004苏芮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苏芮首体纵情高歌 经典演绎重温激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9:54 北京娱乐信报


那英对记者说:“苏姐的歌我没有一首不会唱。”信报记者 陆 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上台下歌声呼应一股暖流在会场涌动

  昨天,苏芮牵手2004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万千歌迷被她低沉沧桑的声音带回到往昔岁月,与一首首经典老歌重温过去时光,尽管现场气氛并不激昂,但是充满温情。而对于第二次在首体开个唱的苏芮来说,这个演唱会也是她人生的新起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 观众多是中年人

  昨天的夜晚,首都体育馆内外一样暖暖的。六年之后再次在这里举办演唱会的台湾老歌手苏芮依然还是很有人缘,众多前来欣赏演唱会的观众在开唱之前就已经将馆内的座位坐得满满当当。记者看到,在场的观众年龄显然和苏芮的时代有些接近——中年人居多。由于年龄层的原因,场内尽管有荧光棒晃动,但还是较其他年轻歌手的演唱会多了一份矜持和沉稳。

  开场有些沉闷

  在记者印象中,歌坛老将苏芮可能是站在这个舞台上举办个唱年龄最大的流行歌手了。和记忆中的一样,苏芮昨晚出场依然身穿她最喜欢的黑色演出服。黑色绒毛的上衣、黑色裙子、黑色皮靴,穿在苏芮由于年龄的原因已经明显发福的身上,有些“贵妇人”的样子。不过,尽管已经年过半百,苏芮的声音依然具有穿透力,一声“你们好吗?”还是有点余音绕梁的劲头。按照一般的惯例,开场都会安排一首大家熟悉的老歌挑起气氛,不过唱红过无数好歌的苏芮却拿人们并不是十分熟悉的《爱就这么来》和《顺其自然》开场。因此尽管台上的苏芮唱得很卖力气,但是台下原本想跟着大合唱的观众反响却不是很热烈。

  老歌点燃激情

  “是什么留住了我的眼泪,是天上的星星还是霓虹灯——”《心痛的感觉》一开头,就让苏芮感受到了第一阵掌声的冲击波——绝对是老歌的魅力。昨晚首体第一次激情被点燃出现在那首被很多歌手翻唱过的《再回首》。熟悉的旋律在首体回荡,苏芮的歌声与观众席中的歌声彼此呼应,一股股暖流在会场中涌动。动听的歌声,让人感叹一个历经无数人生变故的老歌手回首人生之路依然故我的顽强。

  昨晚的首体几乎完全沉浸在老歌的优美旋律中,《是否》《一样的月光》《跟着感觉走》《牵手》《请跟我来》,一首接一首的经典旋律如同陈年的老酒让人沉醉。和着整齐的节拍,人们跟着苏芮大声地唱着。苏芮带着首体近万观众穿过时间的隧道。

  《奉献》恐怕是苏芮唱的最动情的一首歌,她不禁想起了自己的老搭档、如今已经不在人世的经纪人彭国华。苏芮流着泪说:“六年前,他就坐在这里……我把这首歌曲献给他以及在场的所有朋友们。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情。昨晚的返场曲是一首老歌《明天还是要继续》,苏芮曾经说过:“这绝对不是我在北京开的最后一场演唱会。”人们相信这首歌的安排和用意绝不仅仅是一个演唱会的返场曲那么简单,因为不论世事变化有多大,对于苏芮来说明天还是要继续。

  台下那英跟着唱

  这场演唱会对于一个人来说意义非同一般,这个人就是当年以演唱苏芮歌曲成名的那英。苏芮上台之前,那英一直将苏芮送到演员入口处。当时苏芮发现观众席的四个角落空着,那英忙解释说:“这是演唱会的惯例,跟上座率无关。”按照惯例,神秘嘉宾绝对应当在贵宾室里“冷藏”,不过昨晚那英是个例外。那英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从头至尾几乎始终站在演员入口处。随着台上苏芮的歌声,已经是大明星的那英禁不住像一个孩子般地手舞足蹈随声合唱。那英对记者得意地说:“苏姐的歌我没有一首不会唱。”正巧赶上一首歌记者想不起歌名,那英给记者提醒:“这首歌叫《证人》。”

  迪克牛仔令歌迷疯狂

  演唱会开始没多久,苏芮就请出动力火车。随着《热情的沙漠》《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等歌曲被动力火车唱出,让在场歌迷感到别有一番滋味。不过毫无疑问,整个演唱会最温情的一幕就是苏芮与小女孩儿合唱《亲爱的小孩》,而苏芮那一句,“十年以后,我等待你站在这个舞台。”则掀起了观众的期待。9点多钟的时候,苏芮请出了一个每次听他的歌都会感动得掉泪的嘉宾迪克牛仔!伴随着苏芮的话音,一身黑色休闲服的迪克牛仔长发飘飘地出现在舞台上,他给台下的歌迷带来了《到底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三万英尺》,而当迪克牛仔唱出《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时候,台下歌迷沸腾了,大家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那一句“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可以等待!”不过,没有什么比在迪克牛仔唱起“我踩着不变的步伐是为了配合你的到来……”时更令人激动,一身暗色礼服的苏芮缓缓地走向迪克牛仔,拉着手共同演绎这首经典的《请跟我来》,两个同样历经沧桑的人,用现在同样历经沧桑的声音唱出了这首历经沧桑的歌。尽管动力火车和迪克牛仔的名气不小,但似乎他们都比不上神秘嘉宾那英,那英认真地说,“我是伴随苏芮的歌声长大的,她的歌给我的人生带来很大影响。所以,我期待今天,能站在这里和苏芮一起唱歌已经很久了,这真是了却了我的心愿。”信报记者张学军 郝小楠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苏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