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19 新浪娱乐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在近日刚刚揭晓的2004莱卡风尚颁奖大典活动中,两度蝉联风尚男演员的陈坤于11月29日(星期一)下午13: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主持人 : 各位 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应该说中午好,总之还是午饭时间,现在在座新浪嘉宾聊天室的嘉宾是一位没有吃午饭的歌手,艺人,陈坤欢迎你。

  陈坤 : 各位好,很高兴我第一次来新浪聊天,能够在这段时间跟大家在网上聊我们这张唱片很多事情。

  主持人::《渗透》。陈坤第一次来新浪作客,也是第一次来网上作客,有很多网友:他们通过网络,彼此交流对你的喜爱和关注,叫爱坤网,我看了很多爱坤网的网友给陈坤留言,我都看到了,待会儿我们会把留言一一转告。一个小时的时间,大家尽情提问,我们会转告,我是主持人人小马,欢迎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同时非常欢迎UC聊友们。

  有一位网友叫坤儿开心就好,我不止看有很多网友叫你坤儿,好像长辈呼唤晚辈的称呼,好像是陈坤的叔叔、舅舅什么。

  陈坤 : 不是,每一个陈坤网站的会员叫我叫坤儿,我也很亲切,我也希望他们这样叫我,因为我觉得影迷或者歌迷他们对我来说挺重要的,在我心里面有一个东西,是他们一直陪伴着我,从我开始演戏一直以来四年,到我现在开始做歌手,我希望大家能够我们互相陪伴,多走一段时间。所以我很希望他们能够很亲切的叫我这个名字。

  主持人 : 我也叫你坤儿。

  陈坤 : 太好了。

  主持人 : 很多网友跟你打招呼,我觉得他们这些话喜爱之情,咱们把它集合一下。

  网友:很喜欢你。

  主持人 : 另外他们很多人充分肯定你的新专辑,真的很好听,每天都在听。很高兴,《渗透》,你知道你第一次出新专辑是从电视上得到的,很多网友和我一样。现在有一些网友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出新专辑,怎么想的,跟我们简单说一下。

  陈坤 : 我在电影学院上学拍了四年戏,其实观众朋友很多通过我演的角色慢慢知道陈坤存在的,我也是通过很长时间才慢慢渗透到了大家的视觉里面。完了之后,唱片公司看到有那么多的观众朋友喜欢关注陈坤,他们也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出张唱片。其实对于我来说并没有说演艺到优等的程度才出专辑,我作为白手起家出唱片很不容易,虽然我知道有很大风险或者未知,但是我还是努力把这张唱片完成。

     这张唱片我很希望做成是不懂音乐的普通年轻人对音乐的向往和认识,从这个出发角度来做这张唱片,并且我把它取名字叫《渗透》。因为我也知道我自己在唱歌这个方面,出第一张专辑能够达到我所想像或者大家所想像的程度,不管唱功,包括对音乐的理解,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在第一张唱片的时候给我一个机会,就像以前接受我演戏的形象一样慢慢接受我歌手的形象。所以这就是整个出这张唱片的初衷和现在的计划。

  主持人 : 现在这张专辑发行半个月了,我也听到各方面的反馈。现在你想问网友什么问题,你问了以后他们会把他们的回答告诉你。

  陈坤 : 我也想问他们真的喜欢哪几首歌,是不是跟我一样。我自己特别喜欢我专辑里面的好几首歌,因为我这张专辑里面每一首歌,实际上我在讲述一个对事情和对一个时间段的认识和我自己对这件事情的角度。我也很希望观众或者听众跟我共鸣。其实我整个专辑里面只有两首歌是谈爱情的,其它八首都不是。

  主持人 : 问问他们喜欢什么,哪几首,原因是什么?或者最喜欢什么?

  陈坤 : 我听听他们的回答,看看我们是不是一样的共鸣。

  主持人 : 网友听到了这个提问,把你们的答案告诉我,看看和陈坤的答案是不是吻合。

  再跟我们网友打一声招呼,很多网友现在才看到你的视频。

  陈坤 :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我很高兴来到新浪跟大家能够在这个时间段,和这个空间里面和大家见面和聊天。因为我觉得不管作为艺人,还是作为朋友,可以交流是一个很愉快的事情,我很希望在这个时间段里面,你们问我问题,我也希望我去问你们问题,我们在一个很舒服的环境里面,能够达到一个聊天的快乐。

  主持人 : 再次欢迎陈坤,我提醒新浪UC聊友这边把问题提问给我,我会帮你们转达问题,我是主持人小马。看到很多方面的问题,陈坤第一次来网络聊天,我们有一句口号,网友的智慧是无穷的,因为他们知道很多我在之前了解根本了解不到的信息,因为人数多。还有一个来自网络的声音应该是最真实的,每个人都有在这上面发表自己观点的机会。

  陈坤 : 我觉得是平等的。

  主持人 : 对,希望这一个小时是平等和无障碍的交流。

  看看答案,很多网友在第一时间看到他们提的就是《烟花火》。

  陈坤 : (笑)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陈坤新浪聊新专辑:希望歌手形象被人接受(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烟花火》很不错,《烟花火》回到简单。

  网友:喜欢《烟花火》、《光环》、《月半弯》。

  主持人:我看到大部分网友:都提到了《烟花火》。

  陈坤 : 我个人觉得《烟花火》这首歌开始,我可以讲故事跟大家听,我自己从小喜欢的偶像是玉置浩二,当然现在有更多的偶像,但是一直以来我觉得玉置浩二都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歌手。《烟花火》从某种意义上它的曲风和感觉像他,他的整个声音和歌曲有画面。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马上喜欢他了,这是我选的第一首歌,也是我录的第一首歌,我说我就要这首歌。当时我的制作人说这首歌很难,对于一个第一次出专辑,不管你以前唱没唱过的人来说,很难,我说不管,我一定要唱他,从我第一次听到现在已经11个月了,我反复在这听这首歌,不管在录的过程当中,没有完成的时候,还是完成之后,我突然发现者首歌是耐听的,从刚开始它不是很震撼我,它只是一个小感觉,到最后我才发现其实它不错,有点王婆卖瓜的感觉,但是我很喜欢这首歌。

  主持人 : 跟我们网友一样,观点是一致。

  网友:《烟花火》在我们电台打榜不错,总是靠前的。

  主持人 : 在全国很多电台打榜。

  陈坤 : 是。

  主持人 : 这首歌你听那么多遍,最喜欢在什么状态下听的?

  陈坤 : 其实我这个专辑录完之后,我在三个大的状态里面都听过。我在我临睡觉之前,还有在开车的时候,还有一次就是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把它放到后面。这首歌它都起到一个舒缓的作用。但是我就很害怕我单独一个人听这首歌我会有点难过,因为我觉得有一点点感伤。

  主持人 : 是否有意个感伤的故事在里面?

  陈坤 : 其实没有,因为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其实它整个曲风和它讲述的故事的歌词的画面感很强,我会被音乐和画面代入它的情绪。但是一直以来我的声音在录制过程里面多没有很好的契合进去,我可能最后发现我没有找到感情的投射点。我在录了一两百遍之后我突然觉得这首歌应该唱给我父亲,突然那一刹那所有歌词对象都出现了,每一句歌词都是对我父亲唱的。因为小时候单亲家庭长大,父亲我会比较恨他,我不愿意谈他,自从我唱了《烟花火》之后我其实很关心他,我只是因为很爱他,所以我不想提他。而现在我释然了,发现十年之后这么多年了,我也长大了,我父亲一天天衰老的时候,就好像十年前的一个总结一样,有一点感伤,但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愉快的事情,我突然开始跟我父亲通电话,这首歌并没有说宣传打亲情牌,并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很真实说到,这首歌也给我一个好的感受,很舒服。

  主持人 : 听起来有点像中学的时候朱自清《背影》的感觉。《烟花火》大家听一下,很多人很喜欢听,如果没听过听一下,看看你们听这首歌的时候什么感受,有没有共鸣。

  网友:起名叫《渗透》,是你一直就喜欢听歌,音乐本来已经渗透到你的生活中去,你现在把它表达出来?还是因为演戏演得好,现在树起一竿旗子说我要出唱片了?

  陈坤 : 是这样的,“渗透”这两个字是我灵光一闪想到的。其实某种意义上很多事情产生是在时间里面慢慢沉淀下来的,我曾经在离开电影学院,我在电影学院上了四年的表演系,我并不觉得我离开那一刹那我要感谢我的学校,其实我没学到什么。但是在逐渐我又演了四年戏之后我非常感谢我的学校,如果没有电影学院我学习那四年的时间,有很多潜移默化的东西不会进入我的血液和思维,潜移默化不是明显存在的,而是慢慢渗透到我身体里面,不管是气质,还是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在电影学院我形成新的世界观和很多看法的观念,其实这叫渗透。

    之后我发现,我演戏也是逐渐的,这个形象不是一天大家就喜欢了陈坤,有很多观众很可能是我演了几年戏突然通过《别了温哥华》喜欢上我,再回过头看我拍的戏,慢慢对我有了认识,这个时间我觉得很重要。这个《渗透》为什么起名叫《渗透》?并且我也希望它渗透元素在里面,我这种渗透不是强烈进入到你的心,只要不吵闹到你,有一天你静静下来想到有这个人存在,我就高兴了。因为只有这这样我才可以长足、静静呆在心里某一个层面,不会热的时候过度热,冷的时候马上消失掉。我在旁边一直坐着,你爱看到我就看到我,不看到我我也不走开,哪天会想起来我在。这也是我对事业的恐慌,延伸到现在我想做艺人,我们事业永远有高低,高的时候很高,低的时候很低,我不喜欢大起大落。我希望把我做事情的态度平均在这样状态中,会很舒服,会平均很多。

  主持人 : 现在很多网友说他们听过的遍数可能不比你少。

  网友:《烟花火》我听了何止二百遍。

  网友:没有听过。

  主持人 : 我们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可不可以给我们清唱一段?还有网友问到其它的歌曲,要说的话这么多首歌曲听不过来,我告诉大家,陈坤过来的时候公司拿来一盘新专辑,专辑里面有写真年历,已经签好名字了,我刚才请求陈坤已经给我们网友签好名了,一共12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坤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