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9:00 新浪娱乐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我们是“五月天” 很高兴来到新浪 阿信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玛莎 冠佑 石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25日17时间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聊聊自己的音乐路程以及即将开始的第十一届全球华语榜中榜。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看到了这个时段的嘉宾是一二三四少一位的五月天,欢迎你们四位帅哥。

  五月天 : 大家好,我是五月天。

  阿信 : 大家好,我是阿信。

  玛莎 : 大家好,我是玛莎。

  谚明 : 大家好,我是谚明。

  石头 : 大家好,我是石头。

  主持人 : 我是主持人小马。你好,接着你们说一个。今天怪兽怎么没来?

  阿信 : 今天我们晚上在北京邮电大学有一个校园的演出,他先去帮我们把场地跟音响器材调整到最好的状态,给大家最好的效果。

  主持人 : 原来他去忙碌工作去了。

  我们四位帅哥在座也是工作,宣传也是工作,这一个小时的交流,我们和新浪网友和UC聊友和新浪无线的网友交流,其实也是很开心的,让怪兽一个人忙。给大家说明一下,四位五月天的成员作客新浪网这一个小时,大家谈话的主题当然是他们的音乐路程,以及马上就要开始的的,看到很多网友留的问题我会转达给他们,还有新浪UC聊友的待会有提问的机会,通过新浪无线的网友可以拨打电话1259085580,移动用户拨打这个电话就可以现场向你们提问,我最怕说电话号码,万一说错打不进来就是我的错。

  你们五个人做音乐,一般做音乐都比较感性,对数字不太敏感,第一个问题,你们对数字的概念怎么样?

  石头 : 很差。尤其是对金钱上面的数字更不敏感了,像我们这次制作我们的专辑,因为我们千里迢迢从台湾跑到日本的富士山脚下一个录制室里面去录音,其实日本的录音花费很贵,我们带去的乐器和所有的装备跟我们带去的技师,总共加起来人数非常多,还有我们带去的乐器公斤数也特别重,我们这次超重费所花的费用已经超过这次我们拿到的预付版税,我们脑子里面可能有很多钱,应该要得到,但是其实现在在做唱片这个阶段都已经付出去了,到现在为止还有一些帐目还没有进来的。

  但是对我们来说,在做音乐上面,金钱对我们来说,好像就是没有那个概念了,都没有在意过,所以这些东西因为是做音乐的关系,所以我们都觉得花出去了就跟流水一样。

  主持人 : 花钱的问题?

  石头 : 对,在音乐上面我们从来不会心疼的。

  主持人 : 石头是不是乐队管帐的?

  石头 : 不是,如果给我管帐就完蛋了。

  主持人 : 一说到钱,你就说到唱片的投入了,我想你是手握财政大权的?

  石头 : 我是花钱的那个。

  主持人 : 刚才我们听到有鸟叫,在直播间外面有一个鸟鸟窝。

  玛莎 : 真的吗?

  主持人 : 怎么样很生态吧,待会嘉宾要是饿了,喜欢吃飞禽的。

  阿信 : 难怪厨房就在隔壁。

  主持人 : 开一个玩笑,你们对这个问题每个人都不一样,说说自己?

  阿信 : 我对数字蛮在行的,念书的时候不行,小节线和音符就会很清楚。

  冠佑 : 我其实对数字也还挺在行的,从1—100的数字我都看得懂,不要超过100。因为平常在比如说我们整个五月天在录音的过程中,就像石头刚刚讲到的,我们刚开始的时候,还是看能不能稍微节省一些,当然我们就比如去录音室,大家会说人家录音室会不会算我们便宜一些,到了最后,刚开始觉得哪些钱省一些,到了后面,为了让整张专辑更好一些,我们花钱会不眨眼,只要能让专辑加分,能够让专辑更好,我们眼睛都不眨一下,钱就花出去了。其实能够做出一张这么好的专辑,我们都觉得非常的开心。

  主持人 : 还是谈到专辑上面了,跟音乐根本就无法分离的,玛莎你中学的时候,数字成绩怎么样?理科成绩怎么样?

  玛莎 : 不是太好,我对数字的概念其实蛮糟糕的,现在不是有挺多款的手机或者是机器的型号都用数字来代表,常常看到数字都搞不懂,到底是哪一支,其实音乐有一些器材也是用数字来代替,我常常会搞错,不光是算钱还是别的方面的数字,遇到计算就蛮糟糕的。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台湾当红乐队五月天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玛莎 冠佑 阿信 石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为什么问数字的问题,网友问了很多的问题,用数字的方式比较能让他们在这一个小时以内尽情的表达出来。

  网友:你们新专辑发行了,你们喜欢哪几首?马上开幕的榜中榜,有多少个乐队的候选人,在这些候选人中你们排第几?

  主持人 : 都是数字,我觉得这样问比较方便一些。刚才问到新的专辑,10月份发售的,第五张创作专辑,一共是多少首歌?

  玛莎 : 15首歌。内地版本是15首。

  主持人 : 我看到这个版本是14首。你们记错了?

  阿信 : 果然是数字不好。

  主持人 : 最喜欢哪一首?说数字估计有点难,说名字就简单多了,石头自己喜欢哪首歌?

  石头 : 全部的歌都是五月天自己创作,自己录音,自己弹奏的,真的很难讲自己喜欢哪一首,其实我们都很骄傲,这张专辑是五月天到目前为止最骄傲的专辑,最希望大家听到的专辑,每首歌都是我们自己的孩子,都是我们很高兴,很愿意让大家听到的歌,也没有办法说哪一首是自己最喜欢的。

  因为第五张创作专辑是五周年以来的第五张,也觉得意义非常的重大,所以每一个团员在这张专辑里面都有自己创作的歌,我来谈一下自己创作的,我创作的叫做《晚安地球人》五月天想把自己的事业当做像外星人一样,看地球这个世界,地球上好像很多人都分辨,你不是这个国就是那一国,你不是我这个派就是那一派的,如果你把自己地球人,你发现所有的人类,在这个地球上,要存在爱的感觉,要用更多的爱,不要再去制造一些战争,希望这个世界更和平的感觉。

  主持人 : 《晚安地球人》是第10首歌,每个人都不会一样的,每个人觉得最舒服的歌?阿信呢?

  阿信 : 我讲一下,跟大家见面的歌曲叫《倔强》这首歌表达的感觉,就是勇敢做自己,不轻易妥协,因为这也是我们的第五张创作专辑,在今年五周年的时候,推出这样一张作品,我相信在电脑前面也有跟我们一样玩乐队的朋友们,要组织一个乐队,要维持它,然后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然后想要拥有自己的音乐,可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中间会有很多很多的困难跟挑战。尤其是刚组织的时候,在念书的同学,我们当初就是会有家长和老师给我们很多,虽然是为我们好,让我们多想想自己的未来,不要每天做白日梦,要好念书。

  但是当我们很确定这一件事,我们这一辈子想做,最不想放弃的时候,我觉得那时候要有一点以一挡百的精神,要让自己不一样,要勇敢做自己,这一首歌一方面提醒我们五年走过来,不要忘记当初对音乐对梦想很坚持的我们,也用这样一首歌跟大家分享这样的想法。

  主持人 : 《倔强》第二首,没有人喜欢第一首吗?《孙悟空》,我看到的时候,就被这个吸引住了,这个歌太有吸引力了。

  石头 : 是今天没有来的怪兽的。

  网友:为什么不写《西游记》里面其他的人物,起名叫猪八戒也很好?

  石头 : 比较像我们这几个人,我们都有人生的座右铭,如果各位网友在电脑前,不妨拿起纸笔把这话抄写下来,是相当受用的,可以坐不要站,可以躺就不要坐,这是我们几个的座右铭,我们几个比较像猪八戒,对自己有兴趣的时候,我们就像孙悟空,这首歌是今天没有来的怪兽的曲子,这个歌比较有趣,是描述在唐僧一班人成功到西天取经的500年,大伙都回到自己住的地方,孙悟空就回到自己的华花果山水帘洞,吃着水果,看着小猴,500年过去了,他反而会怀念500年前,唐僧、猪八戒、沙和尚他们一班人,可以说赴汤蹈火,中间最有令孙悟空怀念的。我们五个人就是这样,平常说好想休息,好想多懒床一下,但是想到音乐会新痒痒的,互相会打电话,约到音乐室来再创作音乐。

  主持人 : 猪八戒除了好吃懒做之外,还是很聪明的,大智慧是猪八戒,孙悟空是小聪明。

  阿信 : 猪八戒比较受师傅疼的。

  主持人 :而且猪八戒也比较好色,你们也是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五月天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