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身体的独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副刊专栏版上的《文化杂谈》专栏(编者注:林扶叠的专栏,现已暂停。),曾经介绍过去年底,在广东美术馆演出的《阴道独白》这出话剧(编者注:上海原定前日上演,现因题材敏感而被停演)。

  《阴道独白》是美国女作家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的作品,该剧1997年获纽约“奥比”(Obie)奖。戏的制作十分简单,三位穿黑衣服的女演员,坐在椅上,向观众说出她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女性阴户的感受。整部戏共十七段,但段落之间并无分隔,只是一位女演员说完,跳到另一位独白而已。

  但全戏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演出,精彩得很。内容有时严肃,有时惹笑,有时震撼,非常吸引,可说全无闷场。

  那次我在纽约外百老汇的小剧院“西边剧场”看这部戏,三位女演员连台词也不背,拿着剧本一句一句地读出来。但即使这样,也剧力不减。

  记得回来之后,马上和高志森策划将此戏在香港推出,又恳请浸会大学的文洁华教授负责翻译和改编。

  可惜,原来有不少剧团都看中这部戏,纷纷争取独家中文版权。然后,不知怎的,就都没有了下文。香港也再无人提起。

  想不到去年这部戏在广州有中译版上演。但好像除了林扶叠先生提过外,也就了无声息。

  这部戏最近又在香港上演英语版,忍不住看上一段。这部戏实在是好,不应埋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