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我怎么成了碧眼狐狸(4)为理想缩紧裤腰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50 南方都市报

  当我收到《卧虎藏龙》剧组的第一张练功通告时,制片单位居然没有一个人跟我谈过签合同一事,就算真是“闲话一句”,那也得有句“闲话”才对啊,就算我没出声,我的经理人妹妹这一关也得过啊。

  有关那张合同的事,后来是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了对口单位。香港的制片崔宝珠和我经理人妹妹接上了头,才算是有了个下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过我妹妹却怎么也签不下手,“宝珠姐说,希望你能了解导演的困难,虽然这是部国际大制作,可是开价比拍一部香港本地片还低,而且五个月拍摄,外加二个月的排练,都不准轨期。”

  我问妹妹:“你有没有告诉她,我那边《少年方世玉》还没杀青呢?”

  “讲啦,她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拍完,我说大概得八月底,正好撞上那两个月的排练,她说佩佩姐其实不需要真的天天操练,就尽量吧。不过那五个月拍摄,就希望佩佩姐不再去接别的戏了。”

  我妹妹让我想清楚,五个月不拍别的东西,损失有多少,难道这把年纪还缩紧腰带带来为了理想吗?  我妹妹听见我半天不出声,知道我又犯病了,只得劝我,“那至少你得把合同看清楚吧?”  我很坦白告诉她,“像这种合同,真看清楚,就不可能签得下手了,你还不如就告诉宝珠,说我是闭着眼睛签的,或许这样,以后大家会好商量些。”

  不管怎么样,既然接了练功的通告,那还是要去练功的。后来,李安导演给我来了个电话,一再表示,不能陪同我练功,他感到非常抱歉,说等他从新疆回来,再陪我练功。

  我当时多多少少有点往自己脸上贴金,误以为李导演是我旧时影迷,对我特别客气,才会说要陪我练功。后来我去练功,才发现原来我们这位大导演,对每个演员的指导都是亲力亲为的。

  拍戏前练功香港影人虽然已经不能接受,但是事实上那对演员、对戏的本身,百分之一百是件好事,不能说是绝对,但至少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这一点,《卧虎藏龙》后来的成绩多少能够证明。  (待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