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再见李安(3)对太太是否感恩依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44 南方都市报

  李安在台湾成功大学的那场座谈并没有延续太久,就匆匆结束了。落幕后的台上突然混乱起来,原来主办单位把李导演的中学同学给带上了台,也不知道怎么突然都是女同学,男生都躲在身后不怎么言语了。我远远地看见几个中年妇女手中拿着校刊照片围着李导演,在考李导演的记性, “你看这是谁?你还记不记得他(她)?……”

  我不知道李导演是否能记得那陈年往事,但是我自己是最受不了别人这样问我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有时还真希望老实告诉对方,我真的记不得了,但是看到对方那种失落的样子,一副怎么连我都不记得的样子,又让我觉得还蛮内疚的。

  好不容易才把李导演带回成功厅的门口,我们的摄制小组已经打好灯在那儿恭候半天了,David一再叮嘱,“佩佩姐,十分钟,我怕导演太累了……”

  虽然我做访问向来是喜欢长时间的聊天方法,但这个时候Winson也不得不投降了,实在是能够有这个十分钟已经不容易了。

  我不知道该问什么才好,十年来我不止一次和李导演做访谈,好像该谈的都谈了,该讲的也讲得差不多了,我怎么开这个头呢?

  “导演,金马奖是我们的缘起,那年您的《推手》入选金马,我可是评审啊。”他当然很清楚我当年怎么样去为他争分。“谢谢,谢谢你那时候就那么支持我。”“我算得了什么,真正支持您的是李太太。”

  “那当然,那六年我能够撑下来,在家带孩子煮饭,写剧本,全靠她……”

  记得他第一次告诉我时,我是多么感动——为他夫人的伟大,能够那么肯定自己丈夫的才华,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这种胸怀。

  当然现在不但是李导演熬出了头,李太太也成了慧眼识英雄了。但是,我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想,李导演每逢提起这段往事,是否能永远像第一次讲这件事时那么感恩,会不会讲多了,慢慢地变了样,变成了公式话,缺少了那一份感恩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